屏東+683!兒童確診數上升 縣府籲家長儘快帶幼兒施打疫苗

▲屏東縣政府             。(圖/資料照)

▲屏東縣政府 。(圖/資料照)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今(9)日新增683例本土確診個案,衛生局統計,今年至8月7日屏東縣12歲以下兒童確診人數累計19687人,佔總確診數13.65%;8月7日單日12歲以下兒童確診佔當日確診數的17.9%,顯示近期幼兒染疫比例及風險都增高。

衛生局表示,近期12歲以下兒童確診人數有上升情形,尤其0-4歲上升最明顯。12歲以下兒童免疫力較弱,且防疫自主能力不足,為易受感染族群。屏東縣0-4歲疫苗施打率僅13.6%,5-11歲第二劑49%,開學在即,呼籲家長應儘快安排家中兒童完成疫苗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童感染新冠肺炎後多為輕症,前3~6天會出現類似感冒的上呼吸道症狀,主要是發燒、其次咳嗽、部分有流鼻水、喉嚨症狀、嘔吐等。家長於居家照護期間應細心觀察病況發展、記錄每日身體狀況,注意孩子的體溫、呼吸頻率,並留心意識和食慾,加強個人衛生習慣,頻繁清潔消毒。兒童如出現抽搐、意識不清、呼吸急促、嘴唇發白或發紫、四肢冰冷等,應立即就醫。

縣府再次提醒,屏東兒童防疫急、門診持續開設綠色通道,目前有四家醫院,包括屏東基督教醫院(18歲以下)、國軍屏東分院(17歲以下)、高榮屏東分院(6歲以下)、東港安泰醫院(8歲以下),提供由醫師判定、診療、給藥等一站式服務,每家醫院服務時段不盡相同,民眾可上衛生局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