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柬緬!半年100萬騙22台人赴杜拜虐打轉賣 2無良豬仔頭落網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近來國人因求職遭詐騙集團誘騙至柬埔寨、緬甸等地的情事層出不窮,高雄地檢署日前接獲情資,有詐欺集團以報到20萬元、半年獎金100萬為誘餌,誘騙台灣人赴杜拜從事詐騙機房的工作,被騙民眾如有不從就控制行動自由,甚至拘禁、電擊、毆打,檢、調查出至少有22人受害,日前發動搜索,傳喚陳姓(30歲)、蕭姓(22歲)2名豬仔頭到案,並在偵訊後將兩人聲押獲准。

▲▼杜拜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詐騙集團刊登杜拜的打工廣告。(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高雄地檢署是在日前接獲情資,隨即指派主任檢察官宋文宏、檢察官許紘彬指揮高雄市調查處、新北市調查處及臺中市調查處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並由臺灣高等檢察署「跨境賭博及人口販運專案會議」列管。

經過協調外交部等單位協助及深入蒐證後,發現該集團成員仍持續誘騙國人赴境外工作,為免受害層面擴大,專案小組在4日清晨7時許,動員辦案人員共百餘名,於北、中、南各地同步執行搜索被告處所,並傳喚、拘提主嫌陳姓、蕭姓被告等人及多名受害證人共計26人到案說明。

▲▼杜拜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詐騙集團刊登杜拜的打工廣告。(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檢、警指出,以陳姓、蕭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從去年5月到7月間,在臉書網站張貼不實求職廣告,聲稱免費提供食宿、機票、PCR檢測等費用,報到先給20萬元、月薪3萬餘元,加獎金半年收入逾100萬元工作正常等,招募不特定人前往杜拜工作。

待台灣人受騙抵達當地後,旋由詐欺集團大陸籍幹部前往接機,並沒收台灣人護照及限制使用行動電話,復遭安排至電信機房內從事詐騙工作,其中有台灣人因績效不佳或拒絕從事詐騙工作,又遭大陸籍幹部以每人迪拉姆3萬元(約台幣25萬元)不等代價,轉賣予其他詐騙集團,繼續從事其他詐騙機房工作,更有國人因試圖逃跑而被上銬拘禁,並遭到拘禁、毆打或電擊。

檢、調指出,這些台灣的被害者有人待滿半年以上才離境杜拜,但也有人待2、3周就離境了,被害人有趁機逃跑也有用手機報警,之後再向外館申請臨時護照,檢察官為了避免有更多人受害,在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陳、蕭兩人獲准,後續將持續擴大清查被害人及幕後其他共犯,也呼籲民眾透過網路求職時,應小心謹慎,對於高薪且不合常理之海外徵才廣告,更要審慎評估,以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