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大認定抄襲建議撤銷學位 林智堅回應:不理解實質內容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台大受理檢舉後組成審定委員會,9日上午公布審定結果,指余正煌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抄襲余生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對此,林智堅因上午出席記者會,未能先行了解狀況,因此表示會由競總回應。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席「尊重設計專業拒絕政治抹黑-建築人與設計師的心聲」記者會,現場多名建築師、設計師及大學教授學者都出面力挺林智堅。(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尊重設計專業拒絕政治抹黑-建築人與設計師的心聲」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針對記者詢問關於台大召開學術倫理審定會,林智堅先是問「他的說明是什麼?」,接著對媒體致歉,「對不起,我跟各位樣都在現場,不知道記者會內容是什麼,等他們記者會都召開後,競總會有正式回覆」。

記者追問,是否會覺得被台大突襲?林智堅說,過去對學倫會就有提出,因為院長蘇宏達在自己內部學校資訊,有提出是一個醜聞,也有媒體用非常大的標題作這說法,所以才會在學倫會提出希望蘇院長應該要迴避。

「我確實不理解今天台大這麼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的實質內容是什麼。」林智堅說,等記者會結束,競總會有回覆,也讓社會大眾可以了解。

台大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經審定委員會調查後,認定余正煌先生的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先生抄襲余生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而教務處經核定後,也將撤銷林智堅的台大碩士學位。

台大強調,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台大堅持此一標準,不會含糊以對,以維護立校近百年的學術名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