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柴犬「黑助」長大黑髮消失變赤柴!飼主尷尬笑:取錯名字啦

▲柴柴「黑助」從標準黑柴變成「赤柴」。(圖/翻攝自TikTok「@su2aya」)

▲柴柴「黑助」長大後從標準黑柴變成「赤柴」。(圖/翻攝自TikTok「@su2aya」)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幫愛寵記錄日常生活是許多飼主的生活樂趣,看著牠們長大彷彿看著自家兒女成長。不過日本有一名網友發現自家柴犬「越長大越不對勁」,頭上竟「提早禿」,黑毛褪去長出黃毛,竟從黑柴變成「赤柴」。

日本網友時常在TikTok帳戶「@su2aya」上,發布2歲愛寵柴柴「黑助」的生活點滴,裡面記錄著「黑助」從2020年出生至今的成長。而柴犬的名字由來,是因小時候的牠黑毛佔全身毛色極高比例,因此才取名為「黑助」,但似乎取錯名了,「黑助」越長越不對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飼主發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出,年幼時期的「黑助」是一隻標準的黑柴,但隨著時間流逝,黑助的耳朵、頭部以及身體上的黑毛卻日漸消失,反而被土黃色的毛色取代。直接硬生生從「黑柴」變成「赤柴」。

飼主也貼出對比影片並以「黑助」口吻發文幽默表示,「小時候,我的頭髮一直黑到頭頂。但長大後,我的頭變成紅色了」。此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笑稱「黑助」是不是「提早禿」?飼主則尷尬笑回:取錯名字啦!

網友也紛紛留言,「變成棕色狗狗了好可愛」、「傳說中的胡麻柴?」、「柴柴:人家只是少年禿啦」、「小時候的樣子也太可愛了吧」、「我家柴柴長大後毛色也有變化」、「這是在開驚喜包嗎?好可愛」、「不管什麼毛色,黑助都好萌」、「後面是在偷便便嗎?好Q」。

@su2aya 小さいときは頭まで黒かったけど、大きくなったら頭だけ赤毛になりました。#くろすけ #柴犬 #豆柴 #豆柴のいる暮らし ♬ オリジナル楽曲 - kurosuke

關鍵字: 柴犬日本黑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