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句話「別對孩子說」! 講過4句以上他勸:快去道歉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今天是8月8日父親節,不少人趁此節日與家人團聚,而作家苦苓則反向思考,認為在今天這個日子,所有做父親的也應該自我檢討,若有說過以下10句話,那麼就是個「不合格的父親」。

▲▼66歲苦苓最新體檢報告出爐。(圖/翻攝自臉書/苦苓)

▲苦苓今在臉書分享「不該對孩子說的10句話」。(圖/翻攝自臉書/苦苓)

苦苓8日在臉書上分享10句話,並表示趁著今天父親節,所有作爸爸的都應該自我檢討,只要有對孩子說過以下這些話「就是個不合格的父親」,若以10分滿分計,講過一句扣1分,他勸6分以下的別等什麼父親節禮物,「趕快去跟孩子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你那種成績能看嗎?」
2.「我對你很失望。」
3.「我這都是為你好。」
4.「照我說的去做就對了!」
5.「你這樣子是丟我的臉。」
6.「為什麼你都比不過人家?」
7.「你知道我養家多辛苦嗎?」
8.「我根本就是白養你了。」
9.「你交那種什麼朋友?」
10.「你一個小孩子懂什麼?」

此PO文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人坦言「每句我都很想講,但每次到嘴邊都吞了回去」、「不說這種話的是神吧,不是普通的人」,但也有人認為這些話確實不該對小孩說,「這些話我一句都沒說過,給孩子完全的空間與鼓勵,陪著成長,我認為這是一個父親基本的責任」、「這些話就是身教,等有天老了,小孩也會對父母說同樣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