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機、艦從未進入我領空、海」 國軍搜獲272則認知作戰假訊息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解放軍4日午起至7日中午進行「圍台」軍演,並於6日時發布一張逼近花蓮海岸線,與國軍濟陽級巡防艦「蘭陽號」對峙照,但國防部澄清是假訊息。對此,國軍8日再次澄清是假訊息,並強調這次中共機、艦從未進入我國領空跟領海。

▲國防部澄清共軍與我海軍蘭陽艦對峙圖為假訊息,圖/新華社)

▲國防部澄清此共軍與我海軍蘭陽艦對峙圖為假訊息。(圖/新華社)

國防部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共軍實彈軍演一事。針對共機、艦此次有無進入我方24浬鄰接區內,距離台灣最近距離為何?國防部作計室次長葉國輝中將表示,中共機、艦從未進入我國領空跟領海,國軍因應敵情,也會派遣相關機艦來實施應處。

媒體進一步追問中共公布與「蘭陽號」對峙照是否為真,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蔣正國中將表示,中共軍演期間不斷對我們實施認知作戰、散布假訊息,海軍對共艦動態做全程監控,這次軍演共艦覺無進入我領海內。

針對國軍認知作戰部分,政戰局副局長陳育琳少將指出,中共對我們的認知作戰,可分為軍演前跟軍演期間,也就是8/1至8/8中午12時止,一共搜獲272則;用內容分析,可區分為「營造五統氛圍」、「打擊政府威信」、「擾亂軍民士氣」三類,其中重點在擾亂軍民士氣部分,而國軍也適切查證反制。

陳育琳也指出,共軍對我認知作戰在8/4暴增至73則,高峰是8/5的87則,此次中共搭配軍事行動跟認知作戰,對我進行恫嚇跟心理恐嚇。

▼國軍搜獲272則共軍認知作戰。(圖/國防部提供)

▼國軍搜獲272則共軍認知作戰。(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