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魯邦三世》神槍手傳奇聲優病逝!享壽89歲 配音同角色半世紀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日本人氣動漫《魯邦三世》中次元大介一角的聲優「小林清志」8日傳出過世噩耗,日媒證實他於7月30日因肺炎病逝,享壽89歲。小林清志以聲優身份出道超過50年,2020年9月宣布引退,而他替次元大介的角色配音長達半個世紀,是動漫迷相當熟悉的資深聲優,如今病逝,不少網友感到相當震驚與不捨。

▲▼             。(圖/記者田暐瑋攝)

▲次元大介。(圖/翻攝自日網)

▲▼             。(圖/記者田暐瑋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林清志。(圖/翻攝自日網haikyo)

小林清志是日本傳奇聲優,據日媒報導指出,他於7月30日因肺炎過世,享壽89歲,喪禮已經舉行,告別式則是另行公告,他曾替《妖怪人間貝姆》的貝姆、《死亡筆記本》渡、《原子小金剛》天馬博士、《科學小飛俠》惡魔博士等經典角色配音,1971年開始替《魯邦三世》的神槍手次元大介角色配音,直到2020年結束,長達半世紀都是替同一角色配音,在動漫迷心中有難以取代的地位。

不過2021年小林清志有感於自己體力不堪負荷,加上有外界開始認為他的發音及咬字變得模糊,因此於同年9月決定退休,由另名聲優大塚明夫接棒繼續替次元大介配音,如今傳出噩耗,讓許多粉絲相當震驚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