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女警買便當「涉偷醬」!店家規定曝光 網友看法兩極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嘉義一名吳姓女警遭指控,買便當時「伸手偷東西」,事後偷竊過程曝光,竟是因為買了5個便當拿了8包醬汁,讓民眾看法相當兩極,有人怒批女警「知法犯法」,但也有人力挺,怒斥店家小氣、小題大作。不過,記者透過官方臉書以及實際詢問店家發現,確實每份餐點只附贈一包醬汁,若想要多拿,則需支付10元,而目前吳女是否吃上刑責,警方仍在持續釐清當中。

▲▼        嘉義女警偷醬案,店家規定曝光     。(圖/翻攝業者臉書)

▲嘉義女警偷醬案,店家規定曝光(紅圈處)。(圖/翻攝業者臉書)

一名員警在「靠北police」指控,布袋分局有名偵查隊女警到朴子分局的轄區買便當,結果與便當店人員吵架,還趁著店員不注意時「伸手進去偷東西」,氣得店家報案,但女警事後卻不願配合調查,更找來民代騷擾,該員警也憤怒PO文,質問女警是否不曉得竊盜是公訴罪(非告訴乃論罪),「然後本案時至今日也未有任何二組及督察科人員介入調查,是否真的有關係就沒關係?」

▲▼ 嘉義女警買便當多拿醬包挨告,引發網友熱議 。(圖/翻攝臉書/靠北police)

▲嘉義女警買便當多拿醬包挨告,引發網友熱議 。(圖/翻攝臉書/靠北police)

記者實際了解該店家發現,店家主打水煮健康餐,在北中南各地皆有連鎖店,而為了增加風味,店家更推出了各式醬汁,包括和風醬、蜂蜜芥末醬等,受到廣大健身族群喜愛,店家也特地在菜單上註明「每份餐點附贈一包醬料」,而致電各連鎖店,業者也均回覆,顧客若要再多拿一包醬汁,則需要花費10元購入。

此事曝光之後,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反應相當兩極。有網友認為,店家在菜單上已明文寫出隨餐只附贈一包醬料,吳女本就應該遵守店家規定,但也有人認為店家太小氣,甚至留言狂酸,「會產生官司的醬料包有多好吃呢?」

對此,吳女所屬的布袋分局局長出面回應,吳女因為誤認醬包為隨餐附贈,而隨手拿了幾包,雙方產生認知上的差異,因而造成誤解,而此事是吳女個人的消費糾紛,分局也將協助完成相關法律程序,並協助達成和解。另外,朴子分局則表示,事發當時吳女只拿了2包醬汁,其母親則拿了6包,而目前店家不願提告,但為求慎重,仍將請示檢察官釐清究竟是刑案還是消費糾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