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頂著逆風衝線 40歲「黑色閃電」蔣介文距生涯最佳只差10秒

▲▼蔣介文(中)(台灣阿迪達斯提供)。(圖/記者鍾東穎攝)

▲「adizero 5k beyond fast」測速賽,週末在基隆河畔左岸舉辦。(圖/台灣阿迪達斯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頂著全程大逆風衝進終點,40歲「黑色閃電」蔣介文在「adizero 5k beyond fast」測速賽跑出14分54秒,與11年前創下的個人最佳14分44秒,仍維持一定水準。他揮手笑說已經有點年紀,還可以參與速度型的賽會活動,達成自我要求的目標15分內。

「這對於我今年台北馬是一個好的開始,五公里是很重要的基礎,這成績也還不錯。」蔣介文表示歸功於國立體大的配速團隊以及台灣阿迪達斯,在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情況下,率先舉辦這場測試賽,有助於素人跑者,創出佳績,重拾跑步樂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dizero 5k beyond fast」測速賽,這週末在基隆河畔左岸舉辦,從觀山河濱公園跑至大佳河濱公園希望之泉,為國內少見的公路型5公里測試會,在配速團隊引導,38位跑者挑戰5公里路跑,其中14人突破個人最佳。

今年全大運締造女子3000公尺障礙三連后的國立體大好手鄭淳之擔任本次配速員,她說,「這類型的測速賽,對於一般跑者來說,更想進步、更加願意練習,透過參與這賽事,跑步成績可以更突出。」國體大田徑隊出動12名選手協助市民跑者,去挑戰超越自我,跑出平時較難達到的秒數。

▲蔣介文(中)。(圖/台灣阿迪達斯提供)

▲蔣介文(中)。(圖/台灣阿迪達斯提供)

關鍵字: 黑色閃電蔣介文路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