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推共建台灣實景地圖 北京一鍵導航「搭高鐵」到台北

▲▼微博推共建台灣實景地圖,北京一鍵導航「搭高鐵」到台北。(圖/翻攝微博)

▲唯獨百度地圖中,北京能一鍵導航搭高鐵到台北。(圖/翻攝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為反擊裴洛西訪台,近日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演,同時也啟動圖資戰,號召所有國民在百度地圖中共建台灣實景地圖,經過一夜「共襄盛舉」後,目前宣稱進度已過半,甚至還出現從北京一鍵導航到台北的「高鐵自爽」行程。

在Google地圖功能中早已提供台灣街道地圖和完善的實景地圖,但日前中國大陸網友發現百度地圖中能看見台灣街道,無不驚訝和驚喜,台灣地圖甚至登上微博熱搜。微博6日更出現「台灣省實景地圖共建功能,呼籲十四億人共建台灣省實景」。

綜合陸媒報導,該功能讓微博網友透過搜尋「台灣省實景」,上傳台灣各地照片進行實景共建,網友紛紛表示,「自己的地圖自己建最靠譜」。

網友一頭熱,甚至出現從北京一路走「陸路」到台北的導航行程。百度地圖認定,到了2035年兩岸已經通車,因此規劃導航功能,中國大陸網友設定起始點為北京,抵達北京南站後搭車南下一路到福州站,接著換高鐵搭乘至台北。此外百度地圖還顯示「京台高速」正在「建設中」,只差跨越台灣海峽。

地圖中設定的2035年,即是先前中共預告在2035年將統一台灣。此前中方官媒及官方撂話美國軍機降落台灣即是武統之時,或是此次裴洛西來台要派軍機「伴飛」和「擊落」,但均沒有成真,原先微博一片失望,但隨著共建台灣「省」實景地圖推出後,成功轉移部份網友焦點,許多人都踴躍地參與這項網路盛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