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颱風最快今生成!模擬路徑曝 雨區擴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雨區擴大!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位於南海的低氣壓,今天(8日)到周二有機會慢慢增強,也不排除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未來往海南島、廣西過去,但會帶上來水氣。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7號颱風「木蘭」(Mulan,中國命名,指一種花),而各國模式最新模擬路徑也曝光。

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到周三南方雲系北移,花蓮、台東和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西半部和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說,周四起南方雲系水氣雖然減少,各地多雲到晴,但台東和恆春半島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容易有午後雷陣雨。

目前南海有一個低氣壓發展中,張承傳表示,它今到周二有機會慢慢增強,也不排除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未來往北走朝海南島、廣西過去,但會帶上來水氣。

▼南海低壓發展中。(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圖/翻攝typhoon2000)

▲各國模式最新模擬路徑圖。(點圖可放大/翻攝typhoon20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