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放行「中國農藥超標菇」!1理由引爆鄉民:遇到詐騙集團

▲▼中國大陸出口「乾猴頭菇(DRIED MONKEY HEAD MUSHROOM)」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中國大陸出口「乾猴頭菇」半年已累計20次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一口氣禁止多項食品出口,但陸輸台猴頭菇半年已累計20次農藥超標,食藥署卻未依規定暫停進口。對此,食藥署日前解釋,現在時機敏感,若禁止中國進口會被認為是報復,因此暫時不動作。不過該說法也引發網友不滿,怒酸「人民是不是覺得遇到詐騙集團了呢?」

針對猴頭菇超標情形,食藥署署長吳秀梅3日表示,中國海關已承諾會針對企業加強監管,至於是否會暫停中國菇類禁止進口,「這不是我能決定的」,並稱現在禁止恐會被中國認為是報復,導致更多台灣商品被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吳秀梅 陳時中 王必勝。(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圖/資料照)

該說法隨即也在PTT掀起熱烈討論,不少鄉民紛紛痛批,「超標還放行是讓國民以身試毒嗎?」、「就報復呀,有什麼好客氣的」、「全部給食要署吃啦,吃好吃滿」、「公信力不值錢的概念」、「人民是不是覺得遇到詐騙集團了呢」、「自己的毒農漁別人不要,還要幫別人吃」、「不用打仗就先被毒死了」、「食藥署的工作是管外交嗎」、「違規駕駛:警察這次抓我是在報復」。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5日強調,食藥署已採取加強抽批作業,抽到違規就會整批退運銷毀,另通知廠商改善,食藥署下一階段就是觀察廠商是否改善,若持續驗出農藥殘留,不排除禁止進口。

▼食藥署說法引發網友不滿。(圖/翻攝自PTT)

▲食藥署說法引發網友不滿。(圖/翻攝自PTT)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