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唯一父子檔!陳信安攜子完成「衝甲」夢 台北競技逼平石虎FC

▲▼陳信安,陳奕言,黃聖傑,楠山剛志 。(圖/AC Taipei台北競技提供)

▲唯一父子檔!前中華男足教頭陳信安攜子完成「衝甲」夢 。(圖/AC Taipei台北競技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22台灣企業甲級聯賽,AC Taipei台北競技7日差點扳倒台灣石虎FC,可惜最後第90分鐘被逼平,兩隊終場2比2握手言和。適逢父親節,台北競技總教練陳信安和陳奕言是企甲唯一父子檔,足球成了兩人共同話題,也聯手完成「衝甲」夢想站上台灣最高級別聯賽。

排名第6的台北競技昨出戰第5的石虎FC,一開賽第11分鐘雖先因傳球失誤造成失球,但第26分鐘靠著陣中射手王黃聖傑踢進扳平球,接著第41分鐘日籍外援楠山剛志頭槌破門,上半場台北競技取得2比1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易邊再戰,台北競技換上陳奕言、上季乙級金靴李孟哲等人繼續強攻,可惜都差臨門一腳,尤其隊長蔡孟辰巧妙推射穿過石虎國家級門將施信安身旁,無奈中柱,台北競技遲遲等不到第3球,反倒在第90分鐘被石虎踢進追平球。

「通常運氣不站在我們這邊,不過我們需要的不只是運氣,也要把這些定位球防守好。」賽後陳信安仍相當肯定子弟兵的表現,打出一場精采好球。

▲▼陳信安,陳奕言,黃聖傑,楠山剛志 。(圖/AC Taipei台北競技提供)

▲AC Taipei邊鋒陳奕言(左二) 。(圖/AC Taipei台北競技提供)

下半場替換上場的陳奕言今在左路也有亮眼表現,幾次射門差點能重現過去代表中華男足青年隊在國際賽進球,送給昔日國腳老爸陳信安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談起愛子,陳信安眼裡多了份溫柔,「他很努力,儘管不是最頂級的選手,但他一直沒有放棄努力,我很感動。之前在孔雀足球隊一起踢球,蠻多人羨慕我們父子。」也笑說要踢到70歲完成三代同場競技。

陳奕言從小跟著前中華隊教頭老爸在球場長大,也漸漸愛上足球,高中畢業前往西班牙自費受訓,去年大學畢業返台加入當時在乙級努力的台北競技,最後助老爸完成「衝甲」目標,「很幸運可以成為這個俱樂部的一份子,不只是幫他圓夢,他想為台灣足球付出,能夠在部分幫助他改變台灣足球,我是蠻開心的。」

▲▼温展儀 。(圖/AC Taipei台北競技提供)

▲球隊歡送小將温展儀 。(圖/AC Taipei台北競技提供)

台北競技今也歡送18歲台韓混血小將温展儀「畢業」,他將前往美國讀大學,陳信安看著子弟兵從國一加入青訓系統,到現在能夠成為一線隊成員倍感欣慰,温展儀則帶著全隊簽名球衣啟程,「這7年來很感謝隊友們和教練的鼓勵與指導。很喜歡陳教練教導球員開放性思考,不用在校隊也可以進步很多,踢到最高級別聯賽。」

足球也成了温展儀和父親之間共同話題,從完全不懂到現在「足球中毒」,温展儀很感謝家人的支持讓他無後顧之憂、快樂踢球,而今天踢進第2球的楠山剛志,把征戰企甲3年來的首顆進球獻給,人在日本場場準時收看轉播的爸爸,「是他帶領我開始踢球,不是專業教練但會在學校足球隊當志願助教,到現在還會分析我的表現,告訴我如何變得更好,今天進球他應該很開心。」

此外,締造企甲本季最年輕進球紀錄的17歲吳倍希,前役造成右膝韌帶受傷,目前已完成手術,今特意拄著拐杖到場為隊友們加油,台北競技的球員們也帶著他的球衣上場一同努力。

▲▼35號吳倍希因傷無法參賽,隊友特別帶著他的球衣上場 。(圖/AC Taipei台北競技提供)

▲35號吳倍希因傷無法參賽,隊友特別帶著他的球衣上場 。(圖/AC Taipei台北競技提供)

關鍵字: 足球陳信安台北競技父子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