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諾娜瑞德「分手強尼戴普」陷黑暗! 因《怪奇物語》翻紅揭好萊塢殘酷面

敏感個性讓薇諾娜瑞德的好萊塢之路走得跌跌撞撞,但這似乎也是她身為演員的超能力。(《Harper’s BAZAAR》提供)

▲敏感個性讓薇諾娜瑞德的好萊塢之路走得跌跌撞撞,但這似乎也是她身為演員的超能力。(圖/《Harper’s BAZAAR》提供)

圖文/鏡週刊

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因主演《怪奇物語》而再次成為鎂光燈焦點,她登上《Harper's BAZAAR》8月號封面,不想聊的其中一個話題就是她本人。但誰能忘記她與強尼戴普(Johnny Depp)那段轟轟烈烈的愛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薇諾娜瑞德的父母身兼作家和編輯角色,她在13歲時,獲得第一個電影角色,這部電影是1986年的青春浪漫喜劇《盧卡斯》,到了18歲時,她的名聲已經家喻戶曉。細數她當年演過的電影像是《陰間大法師》《希德姐妹幫》《剪刀手愛德華》與《四個畢業生》,在幻滅和奔放之間,都展現出相似的張力。

薇諾娜瑞德、強尼戴普訂婚成頭條 《怪奇物語》女主揭好萊塢殘酷黑幕

▲薇諾娜瑞德(後)與強尼戴普(前)因《剪刀手愛德華》結緣相愛。(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我們聊到敏感話題,也就是她早年聲名大噪的時期——薇諾娜瑞德在1989年與強尼戴普陷入熱戀,他們倆的戀情就像暗黑版童話故事走入現實一樣不可思議:兩個喜怒無常、精緻美麗的年輕明星一起走在紅毯上,身上帶有老派好萊塢電影明星身上那股優雅的冷漠,兩人交往5個月後訂婚,4年後分手。

薇諾娜瑞德、強尼戴普訂婚成頭條 《怪奇物語》女主揭好萊塢殘酷黑幕

▲薇諾娜瑞德登上時尚雜誌《Harper’s BAZAAR》8月號封面。(圖/《Harper’s BAZAAR》提供)

分手後,薇諾娜瑞德的私生活也遠離鎂光燈的焦點,但她確實暗示90年代初期,好萊塢兇猛的文化讓她的生活陷入不為人知的黑暗。當時,好萊塢吹起一股持放大鏡檢視名人的八卦文化風潮,並吹捧名利、金錢,年輕的電影明星在此時代背景下,為了鞏固自己在產業中的地位,壓力極為巨大,尤其是年輕女性,「這個產業很殘酷,無時無刻都要求你不斷工作,如果想休息片刻,他們會告訴你,『如果你放慢腳步,職業生涯就將停擺。』」

「當時我真的就放慢了腳步,」薇諾娜瑞德停頓了一下,接著你會聽到有人說,『你再也不會紅了!』之後變成『沒有人會再討論你,你已經出局,不是話題人物了。』這真的很殘酷。」回顧那段過去,她在比佛利山莊的百貨公司因入店行竊被捕後,自此銷聲匿跡。

薇諾娜瑞德、強尼戴普訂婚成頭條 《怪奇物語》女主揭好萊塢殘酷黑幕

▲在19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期,薇諾娜瑞德的存在體現了X世代的基本精神:代表任性、懷著理想主義又逃避現實的那群人。(圖/《Harper’s BAZAAR》提供)

「當時完全沒有工作邀約,我也把這段期間視為相互喘息的機會。」薇諾娜瑞德解釋道。(針對竊盜行為,她後來的解釋是因手臂骨折服用了過量的止痛藥,藥效使她喪失判斷力,負責開處方的醫生行醫執照隨後也遭到吊銷。)

她說,1999年擔任監製並主演的電影《女生向前走》最能反映了我的真實生活。此片講述的是精神病院裡一名年輕女性的故事,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憑藉此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對現在的薇諾娜瑞德而言,安靜的生活就是最好的生活,這是她年輕時強烈的獨立性和赤裸的情感需求到了年齡成熟之際趨於平衡的部分:遠離聚光燈,遊走在老電影、舊書和老朋友之間,她對這些事物的依戀之深,就相當於那家只擺了一張床、一個浴缸和一輛腳踏車的老戲院。

薇諾娜瑞德、強尼戴普訂婚成頭條 《怪奇物語》女主揭好萊塢殘酷黑幕

▲薇諾娜瑞德分享她如何與過去和解,以及當自己的人生因為好萊塢文化而陷入混亂時該如何自處。(圖/《Harper’s BAZAAR》提供)


更多鏡週刊報導
85歲兩屆奧斯卡影后珍芳達 卻是動畫配音菜鳥
袁子芸搭《在車上》進軍美國 抽空朝聖「好萊塢」盼實現電影夢
美媒掀怨偶官司內幕 安珀律師稱強尼戴普「根本舉不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