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肌必收眼影色推薦!首選「暖棕色調」看起來精緻高級、還消腫泡感

文/美人圈

亞洲人膚色大多都帶些黃感,如果再加上暗沉的話,很多時候畫完妝後都會覺得眼影顏色很濁、上妝顯髒!其實暗沉黃肌需要特別注意眼影顏色,只要把握好基礎眼影色調,不僅修飾暗沈,眼妝看起來精緻高級、還有消腫泡感,一起看看暗沈黃肌適合&不適合的眼影色系,新手必學眼妝技巧攻略!

暗沉黃肌眼影修飾重點:

暗沉黃肌在畫眼影前一定要特別先進行校色,不然畫上去的眼影都會被染了一層黃色調、顯得眼影顏色變髒變濁,上眼影前,可以先用有「校色效果」的眼影打底產品、或是偏紫色的遮瑕膏幫助眼周校色及提亮,也可以當作眼影打底,不僅可以更精準發色、眼影也會更持久。

 
 
 
 
 
 
 

暗沉黃肌眼影推薦色

暖棕色調

暗沉黃肌眼影首選暖色調!像是偏暖的棕色調、奶茶色、暖調珊瑚色眼影都很推薦,大多數亞洲膚色基調偏暖黃,更別提還有暗沉蠟黃的問題,眼影選擇與膚色相近的「暖色系」,可以有效加深眼妝輪廓感、起到消腫泡效果,同時也可以避免讓眼影與膚色反差過大、顯得太突兀,也不會有讓眼妝看起來灰灰髒髒的問題。

 
 
 
 
 
 
 
 
 
 
 

 
 

低飽和色系

黃肌眼影顏色太鮮豔的話,反而容易放大腫泡感、也顯得眼周色調在視覺上更加暗沉,低飽和度的眼影在視覺上可以起到收斂效果,同時把蠟黃膚色襯托的質感又高級,像是低淺棕色或柔柔的奶棕色調、粉棕等,是許多黃肌眼妝新手最不出錯的選擇,看起來又有質感、眼妝又高級!

 
 
 
 
 
 
 
 
 
 
 

 
 

暗沉黃肌不適合眼影色

偏灰的顏色

很多偏灰色調的顏色其實不太適合黃肌,像是灰棕色、灰粉色、甚至是玫瑰色調等,因為灰色調容易放大暗沈感,讓眼妝看起來髒髒濁濁的,另外偏灰的色調多半也都是偏冷色調,也不太適合偏暖黃的膚色,會讓膚色更加黯淡。

 
 
 
 
 
 
 
 
 
 
 
 

亮片色、珠光色慎選

珠光是整個眼妝輪廓感的關鍵,但是黃肌必須慎選珠光質地!大閃片、大顆粒的偏光眼影需要較高的暈染疊加技巧,容易讓眼周膚色黯沉、也會讓眼妝顯髒,暗沉黃肌要增加輪廓感的話,建議選擇微微細閃的緞面質地或金屬質地的亮片色,新手也可以更好駕馭、對於黃肌也相對友善。 

 
 
 
 
 
 
 
 
 
 
 

 
 

延伸閱讀

新手必學最齊全「眼影教科書」!6種不同眼型自測&眼妝畫法,有感消腫泡、修飾眼型

化妝師傳授私藏底妝技巧!正確簡化底妝、裸妝畫法教學,妝後多一步、底妝更持久服貼

庭沼珉、金高銀單眼皮清純眼妝必學!放大眼型、最大限度修飾腫泡感,內雙眼妝更乾淨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美人圈, 黃肌, 美妝, 眼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