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稱共艦離花蓮僅11.78公里 海軍斥假消息:全程監控、絕對沒有!

▲▼我海軍迪化軍艦6日於東部海域監控共艦。(圖/國防部提供)

▲我海軍迪化軍艦於東部海域監控共艦。(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官媒6日公布多張解放軍「軍艦逼近花蓮海岸線」的照片,被質疑是P圖,隨後大陸科技公司卻又發出一張衛星圖,稱當時解放軍南京艦與和平火力發電廠距離僅11.78公里。對此,海軍司令部表示,此為假消息,我軍對共艦動態全程掌握,絕無共艦進入我領海情事。

解放軍「逼近花蓮海岸線」的照片6日由大陸官媒公布之後,在兩岸引起大量討論,照片中更疑似可以看見和平火力發電廠的煙囪。不過,花蓮的賞鯨業者「多羅滿」看了照片以後認定是P圖,並強調這幾天在海上根本沒有看見軍艦,「忙碌的夏季中,船長們每天出海是從早到晚,從漁業電台到漁民們之間的情報互通,賞鯨路線的範圍北到崇德,南至海岸山脈,如果海上任何動靜,別說有軍艦,可能連軍艦鳥都會相互知會!」

大陸科技公司「中科世通亨奇」則在6日晚間發出了一張由國外SAR衛星於5日上午10時拍攝的衛星圖,稱「根據多域態勢系統的追蹤,8月5日我軍南京艦在花蓮附近海域活動,距離花蓮和平火力發電廠的煙囪直線距離約11.78公里。」試圖以此反駁對於P圖的質疑。

對此,海軍司令部表示,前述內容為假訊息;台海周遭中共艦艇動態,本軍均嚴密掌控,適切應處,自8月4日至本日共軍演習期間,本軍對共艦全程監控,絕無共艦進入我領海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