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哲93歲奶奶離世 喪失語言能力「6天前突說話」他:是最後一次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男星亮哲曾透露93歲的奶奶患有輕微失智症,近兩個月來更完全喪失了語言能力,他日前才說正在面臨離別的階段,沒想到,7日就在社群平台公開奶奶離世的消息,並感謝各界長時間以來對於奶奶的關心。

▲▼亮哲93歲奶奶離世。(圖/翻攝自Facebook/亮哲。遊。藝)

▲亮哲2天前剛PO文透露奶奶的近況。(圖/翻攝自Facebook/亮哲。遊。藝)

亮哲7日表示,他於7月31日去探望奶奶時,奶奶就已經說不出任何可以辨識的話,自己也只能靜靜陪伴、想著還能為對方做些什麼。後來,他又在8月1日帶著孩子去看奶奶,奶奶看上去非常開心,「孫子要離開之前,她目送他們,很用力且清楚地說了聲『拜拜』,這也是眾人聽到她說的最後一句話!」幾日後,奶奶就於6日的凌晨5點與世長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亮哲93歲奶奶離世。(圖/翻攝自Facebook/亮哲。遊。藝)

▲亮哲透露奶奶很疼愛曾孫女。(圖/翻攝自Facebook/亮哲。遊。藝)

亮哲也在貼文中分享了奶奶的一生,透露奶奶出生於台南,16歲就跟著家人到北投經商,即便上了年紀也還持續飛到日本工作,直到60多歲才決定退休;於92歲罹患失智症,不過卻能認得最愛的晚輩們。如今,奶奶用最不讓家人擔憂的方式離開,告別了充滿波折卻又精彩的一生,亮哲也表示:「從此,她會永遠在我的心中,沒有病痛,也不會再離開了。」

▲▼亮哲93歲奶奶離世。(圖/翻攝自Facebook/亮哲。遊。藝)

▲亮哲分享奶奶年輕時的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亮哲。遊。藝)

【亮哲全文】

民國18年,在台南,有個女孩兒出生了,她本姓紀,但因為陳氏親戚無子嗣,於是就將她過繼給了他撫養,她也就順理成章的改姓了陳。
在她16歲的時候,舉家從台南到北投經商,於是年紀輕輕的她就在北投落腳了。
漸漸長大,天性不認輸的她,堅強的撫養著三個孩子;在那個交通不發達的年代,她甚至從北投遠走高雄繼續打拼,只為了生活。
就這樣辛苦了很久,孩子大了,紛紛成家立業,她也當了奶奶,看似終於有機會喘口氣時,卻又馬不停蹄的飛往日本去工作,一直到60幾歲才決定休息。
11年前,她的第一個曾內孫出生了,她喜出望外,那時的她雖然已經84歲,卻仍然活力十足的獨立坐著捷運轉公車,提著大包小包的菜,不畏艱辛的從中和到木柵,只為了看看曾孫女,然後滷一鍋孫子最愛的滷肉。

3年前,92歲的她開始失智,原本個性強硬的她,慢慢的,越來越像一個孩子,和曾孫之間沒有距離,也笑得越來越開朗,即便失智,但她總能認得她最愛的晚輩們。

2022年的7月31日,她的孫子去看她,空洞的眼神種閃過了熟悉的喜悅,但卻說不出任何可以辨識的話語,靜靜的陪著她,按摩著她的手,孫子還在想著能為她做些什麼。

2022年的8月1日,孫子帶著曾孫女去看她,原本無神的雙眼頓時散發出光芒,口中也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不成字句,但卻清楚傳達出了開心的情緒。
她握著兩個曾孫女的手握得很緊,還不時的往臉上放,充滿慈愛的樣子,是大家最熟悉的模樣;孫子要離開之前,她目送他們,很用力且清楚的說了聲,拜拜,這也是眾人聽到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2022年8月6日的清晨五點,城市剛要甦醒,她卻選擇沈沈地睡去,告別了她波折卻精彩的一生。
她,是我的阿嬤,我最愛的奶奶,她離開了,用最不讓我們煩惱,不讓我們擔心的方式,離開了。

謝謝大家願意花時間讀完這段故事,也謝謝所有人一直以來不吝嗇的關心奶奶。從此,她會永遠在我的心中,沒有病痛,也不會再離開了

喔!對了,忘了說一件事,奶奶的名字,叫做陳金櫻,就像面對著陽光洗禮,被照得金光閃耀般美麗動人的櫻花,她輕輕的飄落在泥土,用她的一輩子餵養了我們,那朵金色的櫻花,將是指引我們走向未來,最耀眼的一道光

#心中常在
#永不離開

►彈頭替周杰倫寫歌進帳8位數 變身「房地產大亨」:算能養家活口

►安以軒老公被正式起訴! 羈押6個月「罪狀內容激似洗米華」

►黃鐙輝「小孩可以打阿爸」嚇到同事 揭特殊家規:大人身教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