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看透台灣免翻牆谷歌! 官媒發動14億人共建實景地圖 

▲大陸號召共建台灣實景地圖            。(圖/翻攝 百度)

▲大陸官媒和百度號召14億人共建台灣實景地圖 。(圖/翻攝 百度)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近期對台灣四天大規模軍演,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7日)在社群媒體發文與大陸科技業者百度合作,呼籲14億人民上傳相片共建台灣實景地圖,還能抽獎,據悉地圖已完成近40%,百度APP全新「台灣實景地圖共建」功能全上線,在台灣也能使用。

《環球時報》今在微博發文,@微博科技 @微博熱點 聯合@百度 @百度地圖 ,共同發起共建台灣實景地圖。圖片徵集活動,即日起至8月25日,曬出拍攝的台灣實景圖並帶圖中位置發佈微博。

該文還強調,「百度地圖將隨機翻牌網友送出翻牌獎品,同時上傳的圖片也有可能入選台灣實景地圖!」

▲▼ 大陸百度地圖推出「台灣省實景地圖共建」功能            。(圖/翻攝 百度、環球時報)

▲ 實際測試,百度地圖顯示台灣街道十分精確。 (圖/翻攝 百度)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網友過去必須翻牆,使用谷歌看台灣街道。近期軍演之後,大陸網管開放各大地圖APP都可顯示台灣每個街道,精確到街道上的紅綠燈,路邊的便利店、紅綠燈、公交地鐵都清晰可見。

很多人都發現,台灣很多道路都是以大陸城市命名,包括鄭州路、長安路、南京路、成都路等。記者實際測試,台北大直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尚未顯示,但空軍司令部史館、海軍司令部戰史陳列室地圖有顯示。

▲▼ 大陸百度地圖推出「台灣省實景地圖共建」功能            。(圖/翻攝 百度、環球時報)▲▼ 大陸百度地圖推出「台灣省實景地圖共建」功能            。(圖/翻攝 百度、環球時報)

▲許多大陸網友發現,台灣街道以大陸城市命名 。(圖/翻攝 百度)

據了解,百度地圖6日起推出全新「台灣實景地圖共建」功能,在台的用戶可以上傳台灣各地點的實景照片,只要搜索關建字會在地圖上直接顯示。打開百度地圖APP,搜「台灣、實景」關鍵字可進入共建頁面。

還有不少大陸網友對台灣的美食廣泛討論,「台灣山西刀削面」搜索爆量,導致地圖搜索該詞條時出現卡頓,網友熱烈討論「百度地圖被搜崩了」,百度地圖台灣地圖使用量增長近1000倍。

百度地圖實景已遍布大陸各地,實景地圖需要採集車和採集員實地勘測,當前尚不具備製作台灣實景地圖的條件。

▲▼ 大陸官媒今晚全程直播裴洛西航班,直播地圖把台灣摸透透。            。(圖/翻攝 中國網)

▲大陸官媒2日全程直播裴洛西航班,直播地圖把台灣摸透透。(圖/翻攝 中國網)

早在裴洛西2日訪台當天,北京顏先生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提供影片顯示,大陸官媒《中國網》當晚向全大陸網路直播「實時關注SPAR19航班動態」。網路地圖直播清楚可見裴洛西航班從宜蘭線進入桃園方向,再轉往新北市上空,最後飛往台北市,地圖資訊一路顯示航班路線。

當裴洛西航班即將降落松山機場之前,直播資訊把沿路細節全程透明公開,行經五股區、三重區,越過基隆河,還看到行天宮地標,台北市美術館,大直,細到連附近明水路、樂群一路都清楚可見。

當時不少大陸網友好奇留言,官方什麼時候開放使用繁體台灣地圖,簡直早就把台灣摸透透。

延伸閱讀:裴洛西訪台對岸千萬人追看 陸官媒全程直播「把台灣全摸透?」

▼大陸官媒2日晚上用網路全程直播裴洛西航班 。(圖/北京顏先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