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可提領津貼」是詐騙!衛福部:現無任何紓困計畫

衛福部提醒民眾詐騙訊息。(圖/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提醒收到紓困簡訊是詐騙。(圖/衛福部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肆虐,導致民眾生活和收入大受影響,衛福部日前也曾推出紓困補助,但近日有不肖份子利用該名義詐騙。新北市一名日前收到衛福部訊息,點開連結是紓困4.0申請網站,不疑有他的輸入個資帳號後,帳戶存款瞬間全空。對此,衛福部提醒,相關紓困計畫已於110年6月30日截止,現在沒有任何和疫情有關的紓困措施或計畫。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蘇昭如表示,近日接獲民眾反應收到假冒「衛生福利部」詐騙網站、4.0紓困補助簡訊,還有自稱本部紓困專案人員匯款予民眾,但「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實施計畫」已於110年6月30日截止,現無與疫情相關紓困措施或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傳衛生福利部「線上申請」假冒網站。(圖/衛福部提供)

▲網傳衛生福利部「線上申請」假冒網站。(圖/衛福部提供)

詐騙簡訊內容顯示大多顯示「恭喜你!可提領津貼」及「偽紓困4.0」網站連結。蘇昭如提醒,衛福部也不會以電話或簡訊主動通知民眾申請紓困金等核定結果,也不會向民眾詢問有關銀行帳號、身分證字號等個人資訊,更不會要求匯款或保管帳戶等情形,如遇到相關情事,均非屬實。

蘇昭如強調,目前並沒有發布「紓困補助」相關簡訊,民眾切記提高警覺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不要輕易於網站上填寫個人資料,若有疑慮可利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