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玩2年只推1處!人造景點「像複製貼上」他嘆:還愛外國風

▲▼屏東墾丁大街過去人潮。(圖/記者蔡玟君攝)

▲原PO發文「認真問,台灣的觀光還有救嗎?」引發討論。(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這兩年因為不能出國的關係,放假就是到台灣各地走走。」有網友分享國旅心得,大誇花東風景很漂亮,不管去幾次都不會膩,可一旦撇除自然景觀,他發現人造景點都很像,「從南到北幾乎都是同一種模式複製貼上,重複性質高、了無新意,周邊也缺乏整合」,不禁問卦「認真問,台灣的觀光還有救嗎?」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這兩年不能出國,有放假他就是在台灣各地走走,笑推花東不管去幾次都不會膩,「但是除了自然景觀還不錯,人造景點完全就是莫名其妙!」舉凡老街、吊橋、彩繪村、天空步道、玻璃教堂等等,從南到北幾乎都是同種模式,可以說景點就是「憑空從地上冒出來」,旁邊則有幾間賣土產的商店,讓他直嘆「毫無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這幾年似乎很流行「梅花鹿農場」,「每間弄成日式風格,裡面蓋神社、鳥居,養的動物不外乎水豚、羊駝、狐獴、笑笑羊。」讓他覺得更奇葩的是,熱門打卡景點幾乎都是外國風格,感覺台灣人真的很愛歐式建築,「清境農場周遭那些充滿突兀跟違和感的建築,海邊就一定要蓋成地中海風格的樣子。」

▲▼國旅,觀光,觀光客,花蓮,旅遊,旅客,導遊,領隊。(圖/記者李宜秦攝)

▲近兩年因疫情影響,國人放假時就是在台灣各地玩。(示意圖/記者李宜秦攝)

這樣的狀況,讓他直搖頭,「明明就是自己國家,卻一直模仿國外的觀光景點,認真問,台灣觀光還有救嗎?」貼文一出,許多人也頗有共鳴,「地中海風格的我真的不懂,這裡是台灣欸」、「一流天然資源、二流設備、三流觀光客」、「很多跟當地根本沒連結的人事物跟食物」、「中肯,台灣景點我只推自然風景和古蹟寺廟」、「原生景點,像大自然和老屋其實滿不錯,爛的是為觀光硬蓋又極為突兀、毫無美感的垃圾。」

還有網友直嘆,「住宿有夠貴,動不動就破萬變成基本款」、「台灣住宿真的不合理,住宿價差,出國機票都有了」、「問題是飯店超貴吧」、「沒有政府的整體建築、街道和風景的環境規劃,靠少數業者也很難改變景觀」、「台灣特色是啥?問題更多是缺乏美感跟環境不協調,然後特產全台都一個樣」、「不求每個街道都乾乾淨淨,但是至少風景區的街道弄乾淨一點可以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