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淑慎坐牢15個月「洗澡被看光羞辱」! 上廁所遭霸凌:全部腳伸出來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女星蕭淑慎過去因吸毒入獄,被法院判1年7個月有期徒刑,後來通過假釋申請,總共服刑15個月,2012年7月出獄至今相隔整整10年,她近來上節目暢聊當年在看守所服刑的生活,曾遭人挑釁、言語霸凌甚至欺負,但她為了爭取假釋只能忍氣吞聲,為此感到氣憤又無奈。

▲蕭淑慎分享看守所服刑的生活。(圖/翻攝自YouTube/11點熱吵店)

▲蕭淑慎分享看守所服刑的生活。(圖/翻攝自YouTube/11點熱吵店)

在《11點熱吵店》中,蕭淑慎當年在看守所受刑時,因為明星身分,光是在舍房就引起其他受刑人關注。她因為需要報假釋,被分發到工廠工作,起初主管就提醒她:「584(獄中代號),我跟妳講,妳的刑期是需要報假釋,妳要知道如果妳需要申報假釋,妳如果在裡面做一些違規的動作的話,妳就會無法申報假釋,妳做什麼事情,妳一定要忍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守所主管更勸:「我知道妳脾氣不好,但是妳下工廠的話,妳就會跟很多很多舍房的同學混在一起,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多想想自己的父母。」之後,蕭淑慎正式進了工廠,起初洗完澡跟著眾人排隊等吹頭髮,當時上百名受刑人共用2支吹風機,結果主管直接讓她免去排隊過程,引起其他受刑人心生不滿。

蕭淑慎說:「我們上廁所還要舉手,還要拿號碼牌,大家看到我拿牌子要上廁所的時候,全部人都在那邊等。」而當她一起身走過去,途中每個人的腳都刻意伸了出來,坦言當下內心真的很想直接踩下去,但心中牢記主管的叮嚀才忍住。

▲蕭淑慎分享看守所服刑的生活。(圖/翻攝自YouTube/11點熱吵店)

▲蕭淑慎示範其他受刑人故意伸腳的動作。(圖/翻攝自YouTube/11點熱吵店)

更誇張的是,還有人直接拿四邊都是尖角的壓克力板朝蕭淑慎丟去,板子直接從她眼前飛過,她轉身直接飆罵粗口,「我真的很生氣,因為腳伸出來,我已經壓抑自己了,然後到那個板子這樣飛過來的時候,我真的已經覺得我為什麼要忍受你們這樣子?」她坦言當下相當火大且委屈,「我想說我今天跟你拚了!」後來被主管拉住相勸,為了假釋才繼續忍耐。

此外,期間蕭淑慎還受到言語霸凌,洗澡時被其他人酸「大明星哦!跟我們一起洗澡,等一下胸部會被我們看光光,看一下是真的還是假的」、「等一下趁主管不注意的時候,我可以摸一下嗎?」她無奈透露,當下只能趕快洗一洗、趕快出去,「要生氣也不是,不要生氣也不是。」儘管受到如此待遇,她仍為了假釋繼續忍耐,「忍氣吞聲吞了15個月。」所幸最後假釋成功。

▲蕭淑慎分享看守所服刑的生活。(圖/翻攝自Facebook/蕭淑慎KittyHsiao)

▲蕭淑慎如今走出低潮,重新展開全新人生。(圖/翻攝自Facebook/蕭淑慎KittyHsiao)

事實上,蕭淑慎染毒案轟動社會,當年的她演藝事業大好,同時入圍雙金,但也因為來得過快的光環及壓力,導致憂鬱症上身而選擇碰毒一途。所幸出獄後,她努力爭取復出,並於2017年與小14歲的梁軒安結婚,如今她也將過往看淡:「不管好的、壞的都是我的經歷。」她近日受訪時也坦承,至今改變最多的是脾氣,「以前脾氣不好,我可能是那種0.1秒會暴怒的人。」

但經過時間淬礪下,蕭淑慎感性說:「你會發現好像真的不如意是正常,以前就會覺得不是啊,在我身上怎麼可以發生這樣的事,不可以對我不公平,你就是要對我好啊,但是後來知道,哪有什麼不可以,人都是一樣的,任何事發生在身上後,就是要靠自己把這些事走過去,所以看到現在,我現在這個樣子,就是我自己蠻驕傲的一件事,我覺得我現在比以前好,一切都值得。」

►野生「本土劇夫妻檔」現蹤電影院! 影廳前貼臉相擁閃爆全場

►2022上半年「韓星收入排行榜」! 他狂撈9.4億壓下BTS、全智賢奪冠

►「這群人」成軍12年了! 深夜突宣布:邁向生命另一個里程碑

►閃亮亮3年前私密片瘋傳「崩潰痛哭」! 首揭心聲:花1年才走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