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世界舞台!台科大學生設計「哈雷概念重機」科幻外型超吸睛

▲Harley-Davidsone概念車。(圖/翻攝自Yan-Xuan Lai behance)

▲由台灣科技大學的學生Yan-Xuan Lai所設計的Harley-Davidsone概念車。(圖/翻攝自Yan-Xuan Lai behance)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車輛在推出之前,都會先有概念車型出現,雖說實車不一定會與概念車完全一樣,但總是可以激發大眾對於未來的幻想,而作品能被世界看到是眾多設計師的夢想。日前來自台灣科技大學的學生Yan-Xuan Lai所設計的Harley-Davidson哈雷概念車引起了外媒關注。

這款Harley-Davidson概念車是以1920年代和1930年代的超流線型設計為靈感,替Harley-Davidson的巡航車款打造出全新的面相,Yan-Xuan Lai也將這台車取名為Streetfighter。從外觀上看來,Streetfighter應用了許多流暢的線條,並利用許多鈑金面積,讓油箱與整體車頭的造型可以融為一體,而方形的大燈也讓整體造型看起來相當前衛。

▲Harley-Davidsone概念車。(圖/翻攝自Yan-Xuan Lai behance)

▲Harley-Davidsone概念車Streetfighter整體造型相當前衛。(圖/翻攝自Yan-Xuan Lai behance)

雖然Streetfighter是巡航車款,但騎乘方式卻有點戰鬥,除了車身較特別的設計之外,最重要的動力預計採用Harley-Davidson引以為傲的V型雙缸引擎,擺放的位置相當接近地面,也讓整部車騎乘起來可以減少風阻,在直線時可以擁有更快的速度。懸吊部分Yan-Xuan Lai採用搖臂的設計,也使得整部車擁有工業風,單座蓋的設計也使得車輛更有性格。

雖然Streetfighter在設計上相當有趣,但外媒認為要投入生產可能較不切實際,即使創新的前懸吊設計可以獲得傳統車廠的賞識,在製造上也無法提供這樣的產品。儘管如此,Yan-Xuan Lai的Streetfighter依舊成功讓世界見識到來自台灣的設計實力。

▲Harley-Davidsone概念車。(圖/翻攝自Yan-Xuan Lai behance)

▲雖然Streetfighter可能無法量產,但也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設計的實力。(圖/翻攝自Yan-Xuan Lai behance)

►道奇新挑戰者/衝鋒者「確定變電動車」!V8美式肌肉車走入歷史

►Lexus在台25週年推「ES 200曜銀風尚型」 回廠保養再抽新車!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