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過斑馬線被禮讓「90度鞠躬」!他讚:交通有希望 秒遭嗆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駕駛開車行經大同路、準備左轉中正路時,碰上一名女學生,禮讓對方先過馬路,沒想到女學生竟然90度鞠躬,讓駕駛大讚「台灣交通仍有希望」。不過,行車紀錄器影片曝光後,瞬間引起論戰,不少人抱持不同看法,因此爭論不休。

這名駕駛將行車紀錄器影片提供給「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依據影片畫面,當時駕駛準備從大同路左轉中正路,正巧碰上女學生準備過斑馬線。

駕駛立刻停止轉彎,女學生伸手比出禮讓的手勢,見駕駛沒有打算繼續轉,還90度鞠躬,接著朝斑馬線走去。而女學生鞠躬的舉動,也讓駕駛稱讚,想跟網友分享一段「台灣交通仍有希望的故事,這孩子好有禮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學生過斑馬線被禮讓,90度鞠躬。(圖/翻攝「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女學生過斑馬線被禮讓,90度鞠躬。(圖/翻攝「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貼文曝光後,引起廣泛討論,許多人留言回應,「真是有禮貌的小孩,我最討厭開車遇到那種愛走不走,看手機又走很慢,不然就是你讓他還要被他斜眼看一下」、「超有禮貌的小孩,多一點這種路人,我一定讓得很開心」、「對我們每天要禮讓滑手機慢慢走的酸民,這孩子真的有前途,台灣還有救」、「雖然禮讓行人是應該的,但多數都是滑手機,遇到我也會讓的很開心,人於人就是互相尊重。」

不過,也有人認為,汽機車駕駛禮讓行人本來就是應該的,行人不必鞠躬致謝,「汽車本來就該讓行人!沒必要道謝吧」、「嚴格上來說這是社會悲歌,明明停讓行人是法規規定,很多人卻都認為會對駕駛鞠躬的小孩是父母教育成功。道路是共享的,沒有人需要為另外一個道路使用者鞠躬」、「這根本擺錯重點!行人做這個動作是多此一舉!駕駛停讓是義務,就算行人讓你不爽,該停讓還是要停讓」、「行人都踏上斑馬線了,還直接把車頭駛入對向車道延伸範圍的,這是什麼低端駕駛?」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