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農曆七月「送肉粽」! 彰化和美明晚送煞...路線曝光

▲彰化和美鐵山里明天深夜送肉粽。(圖/翻攝自鐵山里辦公室)

▲彰化和美鐵山里明天深夜送肉粽。(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農曆七月送肉粽,這恐怕是頭一遭,和美鎮鐵山里辦公室公告,「明天8/7(日)晚上10-11點有個送煞儀式,必須告知鄉親,如造成不便還請見諒」,路線沿著秀東路→嘉鐵路→轉彰美路→道周路→和線路→線西工業處區一路送出海,由於時值農曆7月,廟門緊閉、好兄弟也放暑假,但仍讓民眾心驚驚。

里長李添鎮證實,這是有一名中老年人久病厭世輕生,家屬明天白天為他舉行火化出殯,晚上亥時將舉辦送煞,行經秀東路、嘉鐵路、轉彰美路、道周路、和線路、到線西工業處區,一路送出海,全程由法師壓煞,時間大約1小時,請民眾屆時迴避。

▲彰化和美鐵山里明天深夜送肉粽。(圖/翻攝自鐵山里辦公室)

▲民俗大師廖大乙建議可帶橄欖子防身。(圖/廖大乙提供)

民俗大師廖大乙對此表示,由於農曆七月,無祀的孤魂好兄弟全放風到人間,廟門此時也關閉,進行送煞儀式時,民眾最好迴避不要觀看,不過他也建議,可以帶兩頭尖尖橄欖子,做為平日保身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