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被制裁! 裴洛西16歲金孫狠酸:北京要刪我TikTok帳號嗎?

▲▼保羅佛斯(前排右)14歲時和弟弟湯馬斯(前排左)跟著裴洛西出席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羅佛斯(前排右)13歲時和弟弟湯馬斯(前排左)跟著裴洛西出席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5日宣布,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及其直系親屬祭出制裁,作為裴洛西訪台的反制措施。不過,北京當局並未說明將採取何種制裁,港媒向裴洛西的孫子保羅佛斯詢問時,他則反酸回覆,「他們要幹嘛?刪除我的TikTok(帳號)嗎?」

香港《南華早報》記者詢問裴洛西16歲的孫子保羅佛斯(Paul Vos),對於被中國制裁的感受如何時,他以電子郵件回覆表示,「我該被嚇到嗎?他們要幹嘛?刪除我的TikTok(帳號)?在此鄭重聲明,我根本沒用TikTok!」

中國大陸外交部5日宣布,由於裴洛西不顧中方關切執意訪台,嚴重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因此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不過,北京並未詳細說明詳細制裁細節,也讓許多網友在推特狠酸,「裴洛西慘了,以後不能去中國度假了」、「看來中國也沒有很在意嘛」、「制裁什麼也不說清楚」。

2006年出生的保羅佛斯是裴洛西小女兒亞歷珊卓(Alexandra Pelosi)的長子,他還有一名弟弟湯馬斯(Thomas),兩人過去常一起跟著裴洛西出席活動。現年51歲的亞歷珊卓是一名記者和紀錄片製片,其夫婿米歇爾(Michiel Vos)同樣是一名記者。

►中國暫停氣候合作 美特使:懲罰到開發中國家
►全球近半航運必經 彭博點出「台海」重要性:輕微中斷影響全球
►裴洛西真正成就「世界看見中國對台威脅」 CNN揭共軍演習3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