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牌月餅也挺不住!受原物料價影響 五星級蛋黃酥1顆漲10元  

▲彰化監獄儒林工坊月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監獄儒林工坊製作的月餅8月8日開始訂購。(圖/翻攝自彰化監獄)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開賣!搶手的「彰化監獄鐵窗牌月餅」來了,今年新增椒鹽核桃塔口味,但受到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1顆蛋黃酥從去年的28元漲到38元,漲幅近3成,至於綠豆椪價格微調,一盒漲10元漲幅不大,自下週一(8日)起接受預購,至額滿為止。

▲彰化監獄儒林工坊月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監獄儒林工坊月餅。(資料圖/彰化監獄提供,以下同)

彰化監獄儒林工坊內製作的「鐵窗牌月餅」,有五星級飯定廚師配方及一群技藝高超的烘焙師學員加持,酥皮層次的口感搭配內餡及蛋黃的香氣,吃在嘴裡爆發出的滋味令人難以忘懷,開賣多年來,總是叫好又叫座。

為了要滿足民眾的味蕾,儒林工坊前年研發推出「紅豆椪」跟「小月餅」,3天狂賣6萬個;去年推出「綜合口味」、「經典蛋黃酥」、「古早味綠豆椪」、「素食綠豆椪」、「素食小月餅」,口味足以媲美5星級,一顆平均25元起跳,比市售的月餅便宜,5天狂掃7萬5千顆。

▲彰化監獄儒林工坊月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今年受到原物料上漲的影響,蛋黃、麵粉及奶油全都上漲,獄方也扛不住了,將蛋黃酥價格一顆從去年28元漲到38元,一口氣漲10元,但還是比市售賣的便宜,因此自5月起便不斷接到民眾訂購電話,今年也將從往年1天4800顆,增加到5400顆產量,持續約做15天,越接近中秋越快滿單。

獄方作業科導師劉克和指出,他們感謝各界的愛護,但烘焙坊的作業能量有限,每年優先接受彰化監獄、台中監獄等矯正機關的預訂,所餘數量才得以對外販售,相關預購資訊已經po上彰化監獄臉書,自8月8日起開放訂購。詳情可上彰化監獄官網查詢https://www.chp.moj.gov.tw/311528/311834/1193820/post

▲彰化監獄儒林工坊月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