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與統派劃清界線 國台辦:他言行歪曲代表不了台灣工商界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1.12.29)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宣布捐出30億加強台灣國防安全,並且和台灣統派力量切割。對此,大陸國台辦今(5日)回應,曹興誠的所言所行歪曲基本事實,瘋狂攻擊抹黑大陸,為「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張目,代表不了台灣工商界,更代表不了廣大台灣民眾,註定枉費心機。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眾所周知,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導致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嚴峻的根本原因。裴洛西訪台,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利益。面對惡意挑釁,我們採取必要反制措施,完全是正義之舉、正當之舉。

馬曉光說,需要強調的是,我們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的一切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同胞,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

他強調,曹興誠的所言所行歪曲基本事實,瘋狂攻擊抹黑大陸,為「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張目,代表不了臺灣工商界,更代表不了廣大臺灣民眾,註定枉費心機。

最後,馬曉光說,我們相信絕大多數台灣工商界人士和台灣同胞能夠明辨是非,認清「台獨」只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認清美國「以台制華」的險惡用心,以實際行動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