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韓國的大哥!日議員失言「南韓需被再教育」:日韓非對等關係

▲▼衛藤徵士郎與日相岸田文雄合照。(圖/翻攝自Twitter@etoseishiro)

▲衛藤徵士郎與日相岸田文雄合照。(圖/翻攝自Twitter@etoseishiro)

記者羅翊宬/編譯

修復文在寅政府時期降至冰點的日韓關係,成為如今南韓尹錫悅政府、日本岸田政府的重要外交課題。不過日前,日本自民黨眾議院議員衛藤徵士郎卻在黨內發言表示,日韓雖貴為兄弟鄰邦,但畢竟日本士曾殖民過韓國的「哥哥」,應以寬大的雅量「教育韓國」,此言一出引起極大爭議。

根據韓媒《News1》,日本前眾議院副議長衛藤徵士郎於4日在黨內針對日韓關係表示,「不管怎麼看,韓國算是日本的兄弟之邦。正確而言,日本算得上是哥哥。日本應寬懷大量攜手、協助韓國,試著以此修復日韓關係。」

針對現場記者提問,衛藤徵士郎作出解釋,「我國(日本)過去曾將韓國視為殖民地。想起這一點,不管如何來看,對於韓國而言,日本應該是哥哥。」

現場有記者提問,「難道您不認為日韓關係是對等的嗎?」

衛藤徵士郎回答,「難道日本民眾就認為日美關係是對等的嗎?我不這麼認為。同樣地,我也不認為日韓關係是對等的。日本應該要無時無刻站在領導者的地位,因為不管是經濟力量、戰後日本在國際上的地位、在國際組織裡的地位等各種層面,日本總是比韓國站在更優越的位置。」

對於衛藤徵士郎的發言,南韓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韓日議員聯盟幹事長尹昊重(윤호종)表示深感遺憾。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