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點名中國「立刻停止對台海射飛彈」:別拿訪台當藉口!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5日上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共進早餐並進行會談,兩人達成共識,為維護台海和平,將會繼續維持美日雙方緊密合作。裴洛西稍早率代表團在美國駐日大使館舉行記者會,她在記者會中強烈譴責中國在台灣周遭海域舉行軍演的行為。她同時強調,「中國不要拿她此次訪台當作藉口」。axios則報導,裴洛西在訪日期間譴責中方,並要求中國立即停止對台海發射飛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日,在位於東京的美國大使館發表記者會。(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5日上午在美國駐日大使館發表記者會。(圖/路透)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裴洛西5日上午在位於東京的美國大使館召開記者會。她在記者會中公開譴責中國在軍演中發射飛彈的行為。裴洛西指出,中國不要將這次美國代表團出訪台灣的行程,當作發射飛彈的藉口。與此同時,在談到美國對中政策時,她也強調,會持續重視台灣海峽的安定。

▲▼ 日本岸田文雄5日上午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會晤。(圖/路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上午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會晤。(圖/路透)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稍早最新消息,裴洛西在訪日期間表示,中國軍方必須「立即停止」朝台灣附近海域發射軍事飛彈。而岸田文雄則是在與裴洛西的早餐會談中譴責中方行為,並要求即刻停止軍演行動。

另一方面,裴洛西在記者會中指出,美國將「不允許」中國孤立台灣,「他們可能會試圖阻止台灣參加國際組織,如世界衛生組織,或是去訪問其他地方,但不會透過阻止我們的訪問來孤立台灣。」

裴洛西稍晚預計將至日本眾議院本會議旁聽,屆時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會發表對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悼詞。會議結束後,她則會啟程前往細田博之公邸,與其進行會談。

►日首相岸田文雄: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日美將緊密合作
►台海局勢升級沒好處! 布林肯:希望中國不要藉此製造危機
►日相岸田要求中國「即刻停止軍演」!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