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徵召會上戰場?他奇葩想法遭吐槽 網齊喊1關鍵:沒在問你意見

▲▼軍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網友好奇,若戰爭國家徵召,大家會去上戰場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關係急速緊張,大陸宣布從昨(4)日中午起至7日中午,在台灣周圍海域進行軍演。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若戰爭爆發被國家徵召,大家會上戰場嗎?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吐槽說「你以為可以說不要嗎?」表示被徵召是命令,沒在問個人意願。

一名網友在PTT以「認真問!若戰爭國家徵召你會去上戰場嗎」為題發文,表示和同事聊天時問他,如果開打了,國家徵召「你會去嗎?」由於同事已有妻小,卻仍毫不猶豫地說,如果哪天真的被徵召了,他會去,但原PO卻沒有那麼篤定,因此想聽聽大家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

▲多數網友吐槽表示,徵召是命令,並沒有選擇權。(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直接吐槽說,「你以為你可以說不要嗎」、「要怎麼樣可以徵召了還不會去?」、「難道你可以拒絕政府徵召 你以為你還有選擇權」、「應該說能不去嗎?」、「你以為被徵召還可以選喔」、「被徵召是命令,沒有在問你意願」、「是沒收過教召令嗎= =」、「你知道徵兵這個詞的意思嗎?」「沒得選,只能硬上了」。

不過也有網友毫不猶豫的表示,「為什麼不上」、「去啊,幹嘛不去,有槍總比兩手空空好」、「自己家人家園自己不救那誰幫你」、「我才想問別人打到你門口,不起身不保護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