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架無人機繞行台灣東部! 日防衛省公佈飛行路徑圖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自從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後,中國人民解放軍從昨(4)日起便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大規模實彈射擊演習,不僅引發各國矚目,專屬經濟海域(EEZ)被劃入演習範圍的日本更是密切關注。日本防衛省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國3架無人機曾在台灣東部海域飛行。

▲▼日本防衛省公布3架中國無人機飛行路徑。(圖/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防衛省公布3架中國無人機飛行路徑。(圖/統合幕僚監部)

根據日媒《共同社》,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5)日凌晨發佈消息,指出3架中國無人機從4日上午至當日晚間在台灣東側海域飛行,範圍包括東海與太平洋,其中包括1架偵查型無人機BZK-005、1架偵查攻擊型無人機TB-001,另1架為型號未知的無人飛行器。

▼偵查型無人機BZK-005。(圖/統合幕僚監部)

▲▼偵查型無人機BZK-005。(圖/統合幕僚監部)

▲▼偵查攻擊型無人機TB-001。(圖/統合幕僚監部)

▲偵查攻擊型無人機TB-001。(圖/統合幕僚監部)

BZK-005從日本沖繩、宮古島水域穿越至台灣東南方海域的軍演水域後原路折返;TB-001同樣穿越沖繩與宮古島間水域,飛抵台灣東部海域軍演後返航;另1架未知的無人飛行器則在前述2架無人機出發地點徘徊飛行。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已經透過外交途徑向北京當局「表示關注」,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無人機並未侵犯日本領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