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圍台軍演真正目的是要「關門打狗」 專家曝3點:外國無法介入

▲▼共軍,軍演,中共,解放軍。(圖/路透社)

▲共軍軍演。(圖/路透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共軍4日起對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有軍事專家解讀,這次實彈演習的真正目的是要測試「圍島」能力,讓解放軍有「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屆時能夠造成「關門打狗」的能力,讓外國勢力無法干涉。

中國央視專訪中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少將,他分析這次實彈演練的6大區域環繞台灣,範圍廣、靠島近、力度大、要素全、效果好。孟祥青認為這次演訓有3個特點,第一是過去從沒有過的演訓區域;第二對台灣可以形成包圍之勢;第三為共軍重新塑造有利於統一的戰略格局,形成「關門打狗」的形式,外國勢力無法干涉。

另外,孟祥青也說,這次演訓也首次穿越台灣本島,也「穿越愛國者導彈密集部署的空域,同時在美國宙斯盾系統的眼皮底下精準打擊目標」,說明解放軍已解決在遠海、遠域看得見、打得準的問題,也代表解放軍的武器裝備性能已大幅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