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壇3巨頭誰最偉大? 喬帥拒打疫苗恐讓討論失焦

▲▼ 納達爾和喬科維奇在法網8強對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和納達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依如/綜合報導

「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為未打疫苗錯過今年澳網,現在連美網都有可能無法參加,不過溫網順利連霸後,大滿貫獎盃數來到21座,距離納達爾(Rafael Nadal)只差一座,「誰是網壇最偉大球員」又成為話題。

傳奇名將藍道(Ivan Lendl)認為必須等到費德勒、納達爾、喬科維奇三大天王都退休,才能蓋棺論定誰是「最偉大網球員」,不過他擔心喬科維奇近年因為疫苗問題缺席大賽會讓討論失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喬科維奇和費德勒出席溫網中央球場100週年紀念活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和費德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藍道表示三大天王的競爭確實令人著迷,「但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討論受到疫苗政策影響。我希望20年後,我們不會因為政策問題而無法回答誰才是最偉大的球員。」

「如果喬科維奇贏得最多大滿貫,答案就很明顯。如果納達爾多贏一座,就會有人提到疫苗和喬科維奇無法參賽的情況,我覺得這樣的質疑很不公平。」

▲▼費德勒與納達爾將在拉沃盃聯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和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藍道在這個話題上刻意不選邊站,「我想看到其中一個人多拿2、3、4座大滿貫,誰都可以,我沒有特別的偏好,只是希望誰最偉大的問題有個明確的答案。我不想看到『如果另一個人能參賽,結果可能會不一樣,他其實沒那麼厲害』這種說法,太不公平了。」

關鍵字: 網球喬帥喬科維奇納達爾藍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