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單季營業額破3億」創新高! 內行分析:未來破10億年收

▲▼ 優步(Uber)在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但終場以41.57美元做收,下跌7.6%,沒有上演蜜月行情。(圖/路透)

▲優步(Uber)2019年5月在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圖/路透)

實習記者楊子嫻/綜合報導

Uber(UBER-US)周二公開了第二季的財報資訊,雖公司仍是呈現虧損的狀態,但依美國FactSet Research Systems(金融數據公司)的數據看,營收方面共獲3.64億美元(新台幣約100億),遠超業內分析師所預估的2.77億美元(新台幣約83.1億)。就情勢而估,未來突破年產生10億美元(新台幣約300億)營收,將不將再是夢想。

Uber公司Q2的財報顯示,該公司在4至6月中虧損了26億美元(新台幣約780億),且大部分的虧損皆歸於,外部投資的急劇下降,在虧損的26億美元中,有17億(新台幣約500億)為自動駕駛汽車公司(Aurora) 和新加坡交通服務公司(Grab),股份的重估所導致。

然而,美國FactSet Research Systems數據顯示,Uber公司Q2所創造的3.64億美元營收,是公司成立13年來,首次沒有出現虧損的季度。在叫車、外送服務的努力下,4至6月間創造3.82億美元(新台幣約114億)的營收,經EBITDA
(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的標準來看,該公司共收入3.64億美元。

先前因受世界疫情影響,美國叫車需求蒸發,Uber外送服務的業務大幅成長,但今(2022)年開始,各地的封城狀態逐漸解除、旅遊業的復甦,使更多人潮的外出,造就預約叫車的人數開始增加。

據《美聯社》報導,2022年第二季Uber平台上有18.7億次的叫車人次,與Q1相比增加了9%、與去年同期比則是增加了24%。即使美國的通膨惡性飆升,但民眾似乎也更願意支付車程費用與服務費。

▲▼ Uber ATG前瞻科技中心獲Toyota、Denso、軟銀投資,將擴大研發自動駕駛技術  。(圖/路透)

▲Uber為了解決司機短缺問題,開出新政策。(圖/路透)

為了在燃料價格上漲的條件下留住、與吸引更多司機加入Uber,該公司也宣布新決策,司機可依顧客行程與獲取利潤的多寡,決定自己是否接單。

私人投資銀行(Wedbush Securities Inc)的分析師丹尼爾˙艾夫斯 (Daniel Ives)就Uber第二季報表說道,Uber在創造利潤的同時,應對了來自通膨的壓力與司機短缺等問題。Uber 首席執行長科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表示,就這樣的發展趨勢,將可能突破原先創下每年產10億美元營收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