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七夕?文化部PO「情你去死啦」介紹七娘媽 網讚:照片有聲音

▲▼文化部PO文介紹七娘媽、床母生日。(圖/Facebook/文化部)

▲文化部PO文介紹,今天也是「七娘媽」、「床母」生日。(圖/Facebook/文化部)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今(4)日同時也農曆七月初七,文化部在臉書分享,今天不只是七夕情人節,也是「七娘媽」和「床母」誕辰,許多長輩也會在這天祭拜兩位女神。PO文特別引用文英阿姨曾在國片的經典場景來二創,寫上「情你去死啦 情」,網友看了也紛紛笑「這張圖有聲音!」

據文化部PO文介紹,其實七夕在台灣被當作「情人節」來過的歷史並不長,如果反問家中長輩,她們多半知道這一天是「七娘媽」和「床母」的誕辰日,這兩位是專門守護婦女、保佑小孩的女神,許多長輩會在這天準備雞酒、油飯來拜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介紹,為了感謝女神護佑,有些家庭會在七夕這天,在家中主臥室祭拜床母,也有人是到廟中參拜七娘媽,像是台南府城便發展出「#做十六」的地方民俗活動;鹿港製作的祭祀敬品「#七娘媽亭」,做工精美、遠近馳名,亦是台灣寶貴的傳統工藝之一。

因此如果不想過「情人節」,就可以好好認識台灣的民俗信仰和節慶傳統,下次再遇到別人問「七夕情人節」怎麼過,就自信地回覆對方,「今天是 #七娘媽生啦!」

而網友看了以「文英阿姨」為靈感繪製的PO文插圖後,也紛紛留言讚「這張圖有聲音!」、「文英阿姨的聲音已經傳到耳邊」、「很有聲音的畫面~」、「好懷念的文英阿姨」、「啊⋯好想被文英阿姨罵」、「『情你去死啦情』完全說出我的心聲,讚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