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柬埔寨賺錢!14年後回台「爸爸變骨灰」 她嘆:買菜就被抓去關

▲▼綁架、手銬。(圖/資料照)

▲爸爸疑似被陷害販毒,被抓進監獄。(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阿公的期盼...換回來是一罈兒子的骨灰。」一名女網友透露,爸爸14年前跑去柬埔寨,喊話賺大錢後,要接大家去當地旅遊。怎料抵達不久後,爸爸就被逮捕抓到監獄,期間自稱友人的男子還致電給阿公討錢,阿公為了想贖回兒子自由,連付13年的數百元美金,直到今年爸爸過世,阿公盼到的只剩下一罈骨灰。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親人14年前去柬埔寨,回臺已是骨灰」為標題表示,最近看著詐騙集團以工作之名,誘騙台人到柬埔寨,有的被囚禁虐待,甚至拐賣,讓她心有戚戚焉直呼,「想起不久前好不容易...從柬埔寨回來的那罈親人骨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世的是原PO的爸爸,且父女相隔14年沒見,怎料從柬埔寨運回來的,只剩下骨灰,原PO無奈自曝家醜,「我爸是8+9沒錯,有吸毒販毒、竊盜等等的前科,到處借錢欠債為家裡製造麻煩、偷家裡值錢東西變賣、親友的錢,包括小孩零用錢都被偷過一輪,我們家就出他這一個廢物,所有人都不願意相信他,因此在我們家他毫無信用可言。」

原PO接著說,14年前某一天,爸爸告知要去柬埔寨工作,還喊話「等我發達了,再接你們過去玩。」一席話讓原PO與家人早已心知肚明,「實際上是躲通緝、躲債,沒人對他這番言論有任何期待,因為他從沒好好賺錢養家過。」

結果爸爸落地沒多久就出事了,一名自稱是他的朋友頻頻打來家裡,向阿公表示爸爸被警察抓走,需要一筆錢才能救他。至於被逮捕原因有很多版本,包括爸爸疑似被陷害販毒;出去買個菜,就被那邊警方攔查要證件,他當時沒有帶,就莫名其妙被抓走了進監獄,總之要付贖金才能被釋放。

原PO直言,大家對爸爸早已失望透頂,唯獨只有阿公心繫爸爸能回來,便轉錢給該位友人幫忙處理。原PO更感到納悶的是,這數十年之間,友人總有千百種理由來討錢,「一下說生病了需要錢、一下說要多少錢才能被釋放回台灣、一下欠獄友多少」,心軟的阿公抱持一絲絲希望就寄錢過去,「每次都幾百幾百美金的寄」,但爸爸終究都沒回來。

「就這樣過了13年...」原PO說,今年突然收到柬埔寨「台商協會」的通知,表示爸爸肝硬化搶救不治,需要一筆美金處理後事.並把骨灰運回台灣,不然就是家屬親自過去處理。

當下家人都一臉半信半疑,就怕是詐騙手段,畢竟柬埔寨沒有官方管道能求證消息,很難確認是真是假。事後家人透過多重管道追查後,原PO凝重表示,「才真的確定本人確實過世。」

▲▼             。(圖/翻攝Dcard)

▲原PO表示,爸爸只有國小畢業,且14年前手機也不普及。(圖/翻攝Dcard)

面對爸爸過世,原PO更感到心酸的是,阿公14年期盼都是一場空,「阿公的期盼換回來是一罈兒子的骨灰,只替阿公感到心酸與不捨。到頭來,我們還是不曉得他到底在那邊發生了什麼事?後來才被關?還是他個人的作為所遇?回到一開始說的,是不是就是被詐騙過去工作,後來幹了一些壞事然後被警方抓起來呢?也不無可能。」

看著爸爸死因成謎又客死異鄉,原PO也勸世呼籲,「那些準備去柬埔寨工作賺大錢的人說,還有這麼一個關於台人去柬埔寨所發生的真實悲慘故事。」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則感慨,「看完好難過,希望不要再有人上當了嗚嗚,那邊真的好可怕」、「阿公好可憐」、「這故事異常沈重,一個不受家人信任的8+9爸爸 ,到了柬埔寨不知道遇到什麼事情,最後變成骨灰回來,聽了好悲哀」、「其實有賺錢也有賠命的,您的阿公真的辛苦了」、「感覺你爸比較像是騙別人的那種」。

►本文由原PO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