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拐騙勾許志豪惡夢! 應徵「深圳月薪9萬工作」一查超黑心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近來屢傳台人為高薪工作機會,被騙去柬埔寨、緬甸後遭到囚禁虐待,甚至拐賣。藝人許志豪心痛譴責,也透露剛踏入社會時,也多次差點掉入求職陷阱,應徵到一份在深圳的高薪工作,豈知一查竟是騙局。

▲▼許志豪痛斥柬埔寨詐騙,回想踏入社會差點掉入求職陷阱。(圖/翻攝自臉書/許志豪)

▲許志豪痛斥柬埔寨詐騙,回想踏入社會差點掉入求職陷阱。(圖/翻攝自臉書/許志豪)

許志豪回憶,當時到「OO科技」面試,應徵行政助理,且面試官說「不錯,月薪4萬,明天來上班。」不料他隔天上班,發現沒有固定的辦公桌,長官召見時要他「認股兩張公司的股票」,害怕沒錢買就丟飯碗,後來發現,面試當天的人幾乎都錄取了,且每個都是行政助理,而且每個員工都被要求認購兩張股票,因此後來就不去上班了,隨後隔不到半年,該公司被踢爆炸騙,老闆捲款潛逃,股票從頭到尾都沒上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個求職經驗是看到「黨營事業」徵人,他心想沒有太大問題,結果該公司是直銷事業,要員工去賣靈骨塔、生前契約。他覺得這公司根本不是黨營事業,只是要取信沒社會經驗的菜鳥來面試。

第三次求職經驗是出國工作。許志豪曾應徵上深圳新落成超豪華國際酒店櫃檯人員,待遇2萬人民幣(約台幣9萬)、包機票食宿,令人覺得夢想成真,且「賺得比在台灣多」!但是對方要求他先匯保證金和作業費大約10萬元,這才驚覺當中有詭,請人查證後,發現網頁是移花接木且捏造的,根本沒有那家超豪華國際酒店。

▲▼許志豪痛斥柬埔寨詐騙,回想踏入社會差點掉入求職陷阱。(圖/翻攝自臉書/許志豪)

▲許志豪以為應徵到深圳高薪工作,沒想到一查證竟是騙局。(圖/翻攝自臉書/許志豪)

經歷許多求職陷阱,許志豪感嘆現在陷阱仍然隨處可見,「為了要謀求一份好工作,輕則財物損失,重則失去寶貴生命,好可怕啊!」他PO長文以自身經歷呼籲求職者提高警覺,也懇請相關單位救出異鄉的國人,文末痛斥詐騙集團「良心過意得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