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實彈軍演圍困台灣! 胡錫進稱大幕剛拉開:要關起門來打狗

▲▼解放軍軍演位置緊貼台灣。(圖/翻攝新華社)

▲解放軍軍演位置緊貼台灣。(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裴洛西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後順利結束訪台行程,搭乘專機前往下一站南韓。中國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布影片,指稱大幕才剛剛要拉開,並指北京當局宣布6個軍演地區圍住台灣島,「形同對台當局『關起門來打狗』」。

裴洛西於周二(2日)晚間在毫無阻攔的情況下於台灣松山機場落地,胡錫進在上傳的影片中表示,許多大陸網友對於「老胡」的預言全部沒實現而感到鬱悶和失望,「我也是一樣的」,但他表示,「大幕才剛剛拉開,很多好戲還在後頭」。

胡錫進批評裴洛西訪台行程是「專門來踩中國政治紅線的」,而中國當局怎麼可能沒反應,因為就在裴洛西降落當晚,北京就宣布要在台灣周圍6個地區同時展開實彈軍演,「這次環島軍演的陣仗比1996年台海危機時要大多了」。

胡錫進稱此次軍演解放軍將進入到距離台灣最近9海里和10海里處,不搭理台灣政府所謂的「12海里領海基線」,並且演習區域堵住台北、高雄港口,「因此這些軍演合在一起,也是多方向發起『解放台灣戰爭』的演練。」

「台灣等於被大陸關在了一個籠子裡!」胡錫進稱民進黨當局等於在做籠中的表演,「另外軍演期間會發生什麼台灣當局意想不到的事情,他們呀,尤其緊張。」他更聲稱這次裴洛西在美軍機伴飛離台前往南韓是「逃脫」中國的反制,「但是我們會對台當局『關起門來打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