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7-11、台鐵遭駭 法務部長蔡清祥:協助蒐證

▲▼7-11超駭客入侵,電視螢幕寫「戰爭裴洛西滾出台灣」。(圖/取自「記者爆料網 2.0」)

▲7-11電視螢幕寫「戰爭裴洛西滾出台灣」。(圖/取自「記者爆料網 2.0」)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美方代表團訪台,有民眾發現3日上午7-11統一超商門市電視螢幕、台鐵新左營車站螢幕,都遭到駭客入侵。法務部長蔡清祥3日表示,已經指示法務部調查局專責單位,協助瞭解、蒐證,至於其他工作,則是配合國安團隊,做好因應措施。

裴洛西率團於2日深夜訪台,3日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在7-11統一超商立法院前、內湖等地的門市,發現電視直播系統出問題,顯示「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此外,3日上午10點左右,台鐵新左營車站大廳螢幕上,竟以簡體字寫上「老巫婆竄訪台灣,是對祖國主權的嚴重挑戰;那些積極迎接的人,終將受到人民的審判;同種同族的血親關係割捨不斷;偉大華夏終將統一」。

對於這些狀況,超商總公司低調回應,是廠商受不明來源干擾播放訊息,已立即請廠商修復,門市營運正常;另外台鐵也表示,螢幕受到駭客攻擊,已經斷電,並請廠商處理。

法務部長蔡清祥在媒體詢問駭客入侵時,僅回應「被害公司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已經積極處理當中;不過法務部調查局資安站,他們也會協助瞭解、蒐證。至於台鐵車站螢幕的問題,是在高雄新左營車站,所以法務部調查局的高雄處也積極地瞭解、蒐證當中。」

另外記者詢問蔡清祥,是否會配合國安單位,鞏固基礎措施。蔡清祥回答「當然有,我們國安團隊包含法務部調查局等單位,對於國家基礎安全措施,平常都是會做好聯絡,要求各個所屬機關做好防範的工作。」

▼蔡清祥回應駭客事件。(圖/記者吳銘峯攝)

▲▼蔡清祥回應裴洛西訪台駭客事件。(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