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黨怒蔡英文授勳給裴洛西 預告1700松機抗議、放水燈除孽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旋風來台不到24小時,3日上午到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而蔡也辦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但新黨認為,發勳章給一個會挑起台海戰爭的人,是一種罪惡,揚言將前往放水燈,希望讓水燈把美國造的孽帶走、放水流。

▲蔡英文頒授裴洛西。(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裴洛西3日上午在拜訪完立法院後,緊接著前往總統,並由蔡英文接見,現場我方高層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皆出席與會,而蔡也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彰及感謝她對台灣長久以來的堅定支持,及對提升台美交流的卓著貢獻。

但新黨中午表示,授予勳章是國之重事,不應隨便給予,尤其發勳章給一個會挑起台海戰爭的人,更是罪惡;新黨在農曆七月將前往放水燈,告訴中國大陸我們仍然要和平,這是民進黨與裴洛西結的孽與惡緣,希望如同放水燈一樣,「讓水燈把他們造的孽帶走、放水流」。

另外,新黨也預告將由黨主席吳成典率隊,下午5時整在松山機場大門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