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授裴洛西勳章 國台辦批「政治鬧劇」:民進黨必付更大代價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翻攝ETtoday直播畫面)

▲蔡英文於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翻攝ETtoday直播畫面)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總統蔡英文3日上午頒授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對此國台辦今(3)早發文批評「是一場政治鬧劇」,指民進黨在「倚美謀獨」的分裂道路上一條道走到黑,留下一連串奴顏婢膝的劣跡,必將付出「越來越難以承受」的代價,只能以失敗告終。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午間指出,裴洛西竄訪台灣是「台美實質關係升級的重大事件」,是其一貫頑固挺台反華錯誤言行的進一步發展,性質十分惡劣,「我們嚴厲譴責和強烈抗議,並已宣佈一系列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在「倚美謀獨」的分裂道路上一條道走到黑,留下一連串奴顏婢膝的劣跡,必將付出越來越難以承受的代價,只能以失敗告終。

馬曉光指出,至於那個所謂「勳章」,大家都知道,以「撒謊、欺騙、偷盜」為榮、品行惡劣的蓬佩奧之流接受過此類「勳章」,可以想象民進黨當局給佩洛西「授勳」是怎麼一場政治鬧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