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發聲:中國不能阻止人們來台表達「友誼與支持」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團一行。(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團一行。(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2-3日訪問台灣,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裴洛西回應《中央社》記者提問時說,「非常明確的是,雖然中國阻礙台灣參加某些會議,他們不能阻止人們來到台灣表達友誼與支持。」

《中央社》記者提問,在本次訪問後,是否會有更多美國高層官員訪台,以及議長對中國反應有何預期心態。

裴洛西表示,希望這次出訪能夠促成後續其他訪問,「資訊明確是很重要的……民主及共和黨都致力於台灣安全,這是關於我們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以及台灣如何成為世界榜樣。」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團一行。(圖/總統府提供)

▲裴洛西獲頒「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裴洛西談到中國武力恫嚇時指出,今年稍早也有5名美國參議員訪台,「那些人來的時候,他們什麼也沒說。他們因為我是議長而大驚小怪,我不知道這是理由還是藉口。我不知道,中國總統是否對於自己的政治局勢出現不安全感。」

裴洛西也特別提到,她是美國史上首位女眾議院議長,如今與台灣史上首位女總統會面,會談重點包括安全、經濟與治理,而代表團到訪是為了傳遞一個明確的訊息,「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裴洛西讚台灣科技業「堪稱模範」 晶片法案打開台美經濟交流大門

獲頒「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裴洛西發推特:美台持久友誼的象徵

美軍航母「雷根號」動了!疑持續往東航行 最新位置曝光

專家:北京首度在「台灣東部海域」重大軍演 實彈演習包圍台灣

裴洛西訪台! 專家:美中關係已進入「軍事戰略」領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