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膠帶藝術」入駐一號糧倉 在日式老屋中摘星賞畫,享受極上之美

文/瘋設計

▲樂埔町一號糧倉(圖/樂埔町一號糧倉提供,下同)

「文化是生活的累積」如何讓藝術常伴生活左右?

最近,樂埔町一號糧倉重磅邀請到國際指標膠帶藝術團體TAPE THAT ,限時引進歐美最流行的膠帶藝術藏品,供來訪遊客,沐浴日式房屋的林木香氣,品味今人創造的潮流藝術。

膠帶藝術界指標團體 TAPE THAT 限時進駐樂埔町一號糧倉

自7/14開始,一直到10/11,樂埔町一號糧倉引進曾榮獲紅點設計大獎、2022美國謬思設計大獎銀獎……等多項大獎的知名膠帶藝術團體TAPE THAT藝術作品。

發跡於德國柏林的TAPE THAT,創作風格多元,從複雜多彩的膠帶、燈光裝置到黑白極簡,作品遍布廢棄建築、展間、藝廊、夜店等場所,甚至連高雄輕軌,都能成為他們的創作場所之一,此移動花燈還因此獲得許多大賞肯定,從台灣在地閃耀國際光芒。

曾與各大品牌合作,獲國際認可也具收藏價值

運用膠帶來創作城市公共藝術,是目前歐美正流行的新型態城市藝術風格,在當代也極被看好發展潛力。除了自主創作之外,他們也曾與NIKE、F1賽車、W Hotel等品牌合作。因此不少人會收購藝術家系列作品,作為改變居家氛圍的軟裝配備。

當源自於西方「街頭藝術」的膠帶藝術跳出框架,碰上日式老屋秘境,搭配《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五感體驗被滿足的同時,也成功創造了台日西合璧的新靈魂。

▲樂埔町一號糧倉展間一隅。(圖/瘋設計,下同)

老屋中享美食兼賞畫|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一號糧倉的前生今世

樂埔町,保留了一段臺灣重要的生活回憶。精心修復的歷史建物,彷彿一道穿越時空的迴廊;行走其中,沐浴日式房屋的林木香氣,品味今人創造的藝術──一度消逝於工商業社會節奏中的雅致生活情懷,從容再現。

曾於2019連續2年名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一號糧倉,讓客人在古蹟修建的老屋餐廳中,享用從台灣各地網羅之冠軍食材精心烹調的跨國料理,是以餐點詮釋歷史、充滿故事的特色餐廳,除了米其林光環加持外,更有其歷史文化意涵與食材話題....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