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估BA.5入侵下週一疫情反轉 莊人祥:3因素「過了低點可能上升」

▲▼8/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宣布,本土確診新增23302例。除了國內目前主要流行的BA.2.3.7變異株外,也出現BA.5個案。有醫師表示,下週一恐怕是BA.5的疫情反轉點。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病例數趨於穩定,但降幅不大的主因在於人流、大眾行為及防疫模式,且觀察各國到了低點時,確實BA.5進入社區後,過了幾週疫情就開始上升。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預估,下週一8月8日可能出現第一個本土確診數的反轉點。莊人祥在今下午疫情記者會說明,疫情目前看起來仍有再下降趨勢,但下降幅度「其實不大」,這週或下週都可能會出現「某一天較前一週同期較高」的狀況。

莊人祥說明,目前社區的BA.5還算少數,病例數也趨於穩定,降幅不大的主因就在人流、大眾行為及防疫模式,影響了無法進一步下降的可能。至於BA.5的狀況,他指出,觀察國際情形,若到了低點,確實在BA.5進入社區後,過幾週就可能開始上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