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裴洛西訪台陸跳腳嗆「拭目以待」 外交部:不值得評論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國會議員代表團訪問印太地區的行程受到全球矚目,不過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喊話不得安排裴洛西訪台;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日)表示,對於中方威嚇性的恐嚇,「我想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趙立堅日前指出,中國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反制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而美國應該要做的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與「三個中美聯合公報規定」,兌現總統拜登不支持「台獨」的承諾,同樣不得安排裴洛西訪台,並稱若裴洛西真的訪台,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衛自身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至於是什麼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歐江安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表示,外交部沒有辦法回應裴洛西是否將來台灣的原因是,裴洛西議長的辦公室自己也沒有證實,也沒有做進一步的說明,因此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評論。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有注意到中國方面相關的反應,但是現在沒有這個事實的前提,所以對於中方威嚇性的恐嚇,「我想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