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田徑界的超新星 許樂跨出人生新篇章

圖、文/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說起111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身為東道主的臺中市代表隊,一共拿下104面金牌,並刷新許多全國紀錄。他們在田徑運動中,更是有一位殺翻全場的頂尖高手,那就是聽障女子100公尺跨欄的世界紀錄保持人─許樂。去年大腿兩度拉傷的她,本次全障運一共報名參加八個項目,就有三項刷新大會紀錄,其中100公尺還突破全國紀錄,更誇張的是,最後她在八個項目通通都是金牌作收。

傷癒復出就有如此出色的發揮,許樂本人的反應卻是淡定到不行。許樂說,對她來說這只是一個逆境之後,慢慢成長的過程,現在的成績還未達到最終想要的目標,除了出發去聽障奧運之外,就是希望自己的欄架成績,能一直不斷地突破和進步。

▲▼ 聽障女子百公尺跨欄世界紀錄保持人許樂。(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聽障女子百公尺跨欄世界紀錄保持人許樂。

完成八金大滿貫的同時,本次全障運,許樂在自己最擅長的100公尺跨欄項目,也有一些特別的收穫,除了很罕見的賽道上一個人跟自己比賽,這也是她投入田徑運動以來,第一次不是聽槍聲起跑。教練簡慶宏表示,對於全障運許樂的表現覺得相當感動,所有的項目她都是跑跳跟跨,即便身體已經呈現痠痛感,但還是想代表臺中市出賽,爭取金牌,對她的表現真的是無可挑剔。

過去因為配戴電子耳的關係,聽槍聲起跑總是比別人慢上那麼一步,現在許樂要重新適應看燈號起跑,為聽障奧運做好萬全準備,不過除了巴西聽奧之外,許樂的2022年,還有另外一項重要目標,就是達到亞運標,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繼續努力,爭取到亞運門票。

不滿足於現狀,只想追求更好的自己,許樂設定目標,勇往直前,接下來我們就期待看見這位田徑新星,再次披上中華隊的戰袍,為國爭光。
▲▼ 聽障女子百公尺跨欄世界紀錄保持人許樂。(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關鍵字: 許樂田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