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連續13天新增破2萬!打100通電話找嘸醫院收治 翁重症亡

▲▼日本,新冠肺炎,東京。(圖/路透)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醫療資源已不堪負荷。(示意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1日新增2萬1958例確診、3死。雖然相較上週有些微下降,但已連續13天單日新增確診破2萬例。受到疫情影響,醫療資源嚴重緊繃,1名重症老翁更是因為等不到醫院收治,短短數小時內在家中不治身亡。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東京1日新增2萬1958例確診,相較上週同期的2萬2387例減少了429例。而1日確診的病患中,有1萬3633人接種過2劑疫苗,4117人從未接種過疫苗。

東京目前的新冠患者病床使用率為54.2%,在規劃出的7094張病床中,有3845床收治患者。此外,疑似感染Omicronn毒株的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則為26.2%。

確診人數最多的年齡層為20歲到29歲,共4160例。東京目前正在使用葉克膜或人工呼吸器的重症患者約為29人。

由於確診患者突然暴增,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與救護人員也快無法負荷。根據《全日本新聞網》報導,一名83歲的大腸癌末期的確診男性,在家中突然冒冷汗、疲倦、意識逐漸微弱、呼吸衰竭,血氧只剩90%,腳部泛紫。經家庭醫師判斷,必須立刻送往醫院,然而卻被119告知救護車至少要1個小時才能抵達。

所幸最後救護車只花了20分鐘就抵達,但是待救護車抵達後,救護人員卻找不到可以接收病患的醫院,連續打了100多通電話,過了1個半小時,還是沒有醫院接收。救護人員、家庭醫師以及病患家屬全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卻還是無計可施。最後家庭醫師只能在患者家中進行搶救,不過該名男子仍在隔日凌晨於自家身亡。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