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妹將「1物品」放進微波爐加熱 網崩潰:拜託妳離開廚房

▲▼原PO將蓋子一起放進微波爐。(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將蓋子一起放進微波爐。(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實習記者楊欣倫/綜合報導

許多人家中都會備有一台微波爐,可以快速將食物加熱,是生活中重要的幫手,不過使用時也有安全事項要注意。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她把食物放進「可受熱」的保鮮盒後,拿去微波爐加熱,想不到蓋子變軟了。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蓋子要打開啦」、「怎麼會覺得塑膠可以微波」、「蓋子不能微波我以為是基本常識」。

一名網友於《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她想將冰的豆腐加熱,但家裡只有微波爐,於是將豆腐放保鮮盒裡,並蓋上蓋子放進微波爐加熱,沒想到拿出來一看蓋子竟然變軟了,不是可受熱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貼文引發網友熱烈回應,「可受熱的是玻璃不是塑膠啦」、「沒燒起來真的是老天保佑」、「拜託妳離開廚房」、「微波的時候塑膠蓋要拿開是常識」、「不會用微波爐拜託不要用!很危險」、「可受熱跟可微波是不一樣的」、「感覺妳是地獄廚房的一員」、「還好沒燒起來」。

▲▼7-11微波食品。(圖/記者曾筠淇攝)

▲超商微波食品的器皿可以加熱。(圖/記者曾筠淇攝)

事實上,並非所有塑膠製品都不能微波,像是超商微波食品所使用的器皿若有標示「微波安全」就是可微波的;至於普通塑膠容器若加熱太久的話,會有明顯融化的風險,就算沒融化也會散發毒素影響健康。

此外,不能使用微波爐加熱的還有帶殼的雞蛋,因為雞蛋內部膨脹速度快,水蒸氣無處發洩造成蛋殼破裂而爆炸的情況;微波爐的加熱方式會讓金屬自燃,所以金屬餐具和鋁箔紙也不行;紙質物品放入微波爐也容易起火;含水量高的水果加熱時會產生大量蒸氣,有可能會產生爐內爆炸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