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全球?北韓連3天無新病例 花2.5月「完全控制疫情」

▲▼北韓。(圖/路透)

▲北韓已連續3日病例零新增,顯示政府在短短2.5個月內就將疫情「完全控制」。(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北韓政府聲稱,當地今年5月爆發的新冠疫情如今已「完全受控」,境內自7月30日開始就再無新增發燒病例,截至目前為止已連續3日達到零新增的目標,創下不到2.5個月就將疫情「完全控制」住的奇蹟,領先全球。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今年5月12日首度證實境內出現新冠確診病例後,疫情一度爆炸性擴大,達到日增近40萬宗病例的高峰。然而,北韓的每日新增病例數卻在短短數日後連續下降,直到7月30日首度出現「加零」盛況,顯示政府已達成完全清零的目標。

朝中社8月1日援引北韓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數據指出,截至7月31日傍晚6點,北韓全境已連續3天再無新增發熱病例,讓當地的累計病例終結在477.2813萬多例,「疫情已完全受控」,因此政府計劃在近期內調整各地的防疫等級,制定相應對策。

不過,北韓對外公布聲稱,當地截至7月的累計死亡病例只有區區74宗,媒體推算其致死率僅為0.002%,與其他國家相差懸殊,因此質疑北韓公佈的數據可能缺乏可信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