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一搜「賴弘國」全是和正妹花邊! 病患直接退掛換醫師

2022年08月1日 00:52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醫界王陽明」賴弘國因兩任前妻「華航林依晨」Ivy(趙筱葳)、女星阿嬌(鍾欣潼)經常上娛樂八卦版面,雖有好奇慕名而來的病患,但花邊新聞太多卻也曾讓他一次失去兩個本可以建立良好醫病關係的病患,讓他相當無奈。

▲賴弘國花邊新聞多,有病患因此要求換人。(圖/翻攝自賴弘國IG)

▲賴弘國長相帥氣,有「醫界王陽明」的外號。(圖/翻攝自賴弘國IG)

賴弘國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上透露,雖然一直希望病人來找他是因為醫術專業,可惜到目前為止仍經常被「花邊新聞」帶來的名氣困擾,有的出於對他的好奇而來,有的則因此認為他不可靠而打退堂鼓。早期他曾碰過一名從美國回來的病患,是經人介紹來的,治療完對方相當滿意,還表示下週親妹妹剛好回台灣,也要帶來給賴醫師看。

▲賴弘國花邊新聞多,有病患因此要求換人。(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賴弘國無奈表示曾因花邊新聞太多導致病患要求換醫師。(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沒想到一週後,賴弘國發現該病患的妹妹預約別的醫師的門診,連病患本人要回診也沒回來,他好奇詢問美容師病患有沒有什麼特別反應,若是自己有做不好的地方可以再改進,結果美容師告訴他,原來不是醫術或態度不好,而是病患上網搜尋「賴弘國」,出現的相關資訊都是「結婚離婚、跟女生約會」等新聞,感覺不可靠,所以不願意再給賴弘國醫治。

對此,賴弘國坦言頗為無奈,因當下治療是非常成功的,且病患很滿意,原本預期可以建立一個良好且長久的醫病關係,沒想到會因為花邊新聞讓他意外失去2名病患,只能感嘆:「人怕出名,豬怕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